25岁大一新生坐40小时硬座来济报到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14日,山东师范大学新生开学,很多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冒雨报到,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95后”,但让人意外的是新生队伍中,还有个“80后”大龄学生。两天前,25岁的贵州农村小伙陈洪*自坐了40个小时的硬座后,**次踏入济南这座城市,与同龄人相比,他与大学整整错过了5年。13岁被炮仗炸伤眼并摘除眼球,休学2年,上了不到一年再次辍学,当了3年的小混混,甚至差点娶了媳妇……“大龄”新生陈洪的身后,有一连串故事,而他说他后悔当年“太混账”,他要珍惜现在的大学生活,走好每一步。

1、25岁贵州农村男孩 *自来济上大学

“他穿得比较成熟,皮肤很黑,报到的时候感觉年龄挺大的,一问才知他是1989年(出生)的。”山师物理学院大二学生小苟是今年的迎新志愿者,他回忆起12日陈洪报到时的场景还记忆深刻。

14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小苟所提到的大龄新生陈洪:不到一米七的个子,皮肤黝黑,戴着一副眼镜,左眼紧闭,说起话来带着浓重的贵州口音。陈洪来自贵州兴义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为了省*,这次来济南他没有让父母陪同,也没舍得给自己买卧铺票,整整坐了40个小时的硬座才到达济南,而这也是他25年来**次出省,**次来济南。

“我喜欢打篮球,早就听说山东人个高,我就想看看山东高个打篮球。”在交流中,开朗的陈洪总会开点玩笑,12日他办完入学手续的当**午就玩心大发,在学校操场上打了一阵篮球。

2、休学2年又混了3年社会 自称当年“太混账”

“我的小学同学孩子都快上小学了。”对于“大龄”,陈洪并不避讳。他告诉记者,自己小时候很顽皮,13岁那年,他在自制炮仗的时候炸坏了左眼,眼球被摘除了,当时刚上初一的他只能休学,2年后再返校园,才上了半学期就烦了,再次辍学,他选择混社会,一混就是3年。“眼球被摘除了,别人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了,但我慢慢也就习惯了。”陈洪说,当时年龄小,对于别人异样的眼光,他反而并不在意,在混日子的那3年,他学过开煤车,打打闹闹,甚至差点一冲动娶了媳妇。

“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自己太混账了。”陈洪说,2008年,父母劝说他重返校园读书,他听从了,重新从初一开始读,他用痛苦来形容那段日子,“毕竟已经放下课本很多年,有些东西都忘干净了,只能重新学,但内心还是向往外面的世界,心静不下来。”

陈洪说,他身边的人谁都没想到这个以前的小混混竟然把读书坚持了下来,当听到陈洪考上大学的消息后,大家的**反应就是:不相信!

3、不忍向父母要学费 自己贷款读书

陈洪今年考了463分,虽然相比山东考生这个分数并不高,但在当地他已经高出贵州二本线80多分,他选择的大学专业是物理学。他说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一半是巧合,一半是为将来就业做打算,“毕竟理科可能更好找工作一些。”

从选择重回校园起,陈洪就慢慢成熟了。这次上大学的学费,他没忍心向父母伸手,而是自己选择了助学贷款。“今年妈妈51了,爸爸也49岁了,因为干农活累得身体都不怎么好,在农村没什么收入来源,虽然有点积蓄,但不忍心向他们要,毕竟以后他们还要养老。”陈洪说,他现在的想法是将大学4年过好,平时勤工俭学挣生活费,对于未来他还没有想好,但他初步打算毕业当一名老师。孝敬父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