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锦屏家园一地下室渗水6年无人修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家住历下区龙鼎大道锦屏家园小区33号楼的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2008年入住后发现,该楼4单元地下室遇到大雨就经常渗水,但一直没有得到维修。龙洞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将与济南城投联系进行处理。

村民反映 地下室没修 *有没有付?

12日10:00,记者来到该小区。李先生介绍,小区是孟家村等几个村的回迁安置房,由济南市城投集团开发。孟家村有36栋楼,2008年入住,一两年后,村民发现部分楼出现了漏水、地下室渗水等情况,便要求进行维修。2011年其他楼都做过散水硬化等处理,但33号楼和另一栋楼没有做。李先生表示,这几年一遇到稍大些的雨,33号楼4单元地下室就经常渗水,“去年有一次下雨,地下室配电室的水有好几厘米深,楼上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蹲在配电室门口往外舀了几桶水。地下室墙面底部的涂料也掉了不少。”

李先生指着楼墙根的散水坡水泥层表示,“围着楼的这圈散水坡,不少地方出现了裂缝。散水坡下面是些乱石渣,应该挖出来换成三七灰土,然后夯实,才能防止渗水,但这栋楼没有得到维修,所以还是渗水。”有村民表示,维修30多栋楼时,村里有些人不让建设方干这个活,而把工程揽下来自己做,后来济南城投拨付过相关费用,“这些*里有没有这栋楼的?”

项目管理方 没维修是因村民之间有矛盾

记者在该小区见到山东营特项目管理公司一名陈姓项目部经理。他表示,公司与济南城投是合同关系,负责该项目的管理。陈先生介绍,楼房出现质量问题,维修本该由它原来中标的施工单位来做,但是村里有人想挣*,不让施工单位来做非要自己干,于是由村里人进行了维修,后来济南城投拨款结算。他表示,由于村民之间有矛盾,一方不让另一方干,造成该楼没有维修。

记者在该项目部见到一份“室外工程及散水、雨水管、沉砂池维修工程结算审查报告”,费用总计610余万元。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当时1号到36号楼总的结算记录。记者注意到,散水、雨水管、沉砂池维修工程结算里面,1号、2号等多楼有单*的金额体现,部分楼则没有体现。陈先生表示,正常情况下,支付多少费用是根据工程量的多少来核算的,“结算费用相关资料已给办事处送了一份。”至于这部分*到底有没有33号楼的,因为他不是当事人目前还不能确定。

部门说法 楼没修没付款 正在协调处理

孟家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表示,陈经理之前让他看村里账目上有没有33号楼维修的资金记录,但他发现整个工程的账目都没有经过村里,“不是村里招标的。”

龙洞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他核对了结算报告,又找了济南城投该项目原来的当事人李先生核实,当时33号楼没修,这610余万元不包括这个楼的*。记者询问该当事人电话,他没有提供,表示已经落实清楚,“有问题找城投给修,我正在协调。”随后,记者致电济南城投工程管理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李先生在另外一个工程组,没有其联系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