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交车上两句调侃遭前座男子掐脖殴打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你们是在谈恋爱吗?”今年刚上小学四年级的李立(化名)不知道,这样一句不经意的调侃之语,让他在公交车上遭受一顿掐脖殴打。9月10日,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公安局将殴打儿童的王某行政拘留7天并处200元的罚款。

近日,在浙江省舟山市的“大舟山**”上,一则主题为“母亲带泪申讨公交车上男子殴打幼童”的帖子在网友间引起了极大的反响。网友纷纷跟帖指责这个对年仅10周岁儿童下重手的男子。被殴打儿童李立的父母也到派出所报案,要求处罚该男子。

据网帖描述,9月2日,也就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二天。在中午放学后,李立与同学结伴回家,他们在定海人民南路搭乘开往临城方向的33路公交车,并在*后一排找到座位。出于男孩子好动的天性,他们很快玩起了游戏。

坐在他们前面的一男一女穿着黄**侣装,看上去是一对恋人。当时,这对情侣正在聊天,可能是嫌后面的小孩太过吵闹,男子便出声制止。不想却被李立问了一句:“你们两个结婚了吗?”

可能是看到一男一女两人穿着情侣衫,手拉着手,举止亲昵,引发了小男孩的好奇。“在谈恋爱么,谁都知道。”李立又补问了一句。

不想这二句话则激怒了该男子,他转过身,用右手掐住李立的后勃颈并向下按压了一下,然后才松开了手。10岁的李立顿时吓蒙了,捂住嘴开始偷偷哭泣。

在此后三四分钟的时间里,该男子二度出手“教训”李立,并在第三次的时候用手肘顶到了李立的面部。导致李立的鼻梁立刻肿了起来。

此时,男子的女朋友出言制止:“你连小孩子也欺负吗?”该男子才没有继续对李立实行殴打。由于这一打人事件发生在公交车车厢末部,且动静不大,因此并未引起乘客和司机的注意,也没人出面进行制止。

网帖中对于该事件的描述引起了网友的愤怒,“对小孩下重手真是太不应该了!”、“我们有时候工作忙没有办法陪小孩上学,如果公交车上都是这样人该如何**孩子的安全。”网友纷纷跟帖指责该男子的不良行径。

在事情发生的当**午,李立就在家长陪同下来到舟山市定海区解放路派出所报案。经确认,李立的鼻梁遭受轻伤,其余无大碍。根据公交车监控画面提供的信息,办案民警迅速确定了打人男子的身份,并于9月9日将该王姓男子书面传唤至派出所。

面对警方问询,王某对殴打男童一事供认不讳。“我当时就是觉得两个小孩在后面很吵,我和女朋友讲话听不清楚了,所以才做了错事。”对于第二次、第三次出手殴打李立,王某解释:“我总觉得他们还在说我的坏话。”王某表示自己很后悔殴打李立,在派出所内向李立及其家长致歉并取得对方谅解。

根据《*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9月10日,王某被行政拘留7天并处200元的罚款。

办案民警表示,根据《*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殴打未满14周岁的儿童属于加重情形,也就是说在处罚时要加重处理。鉴于王某供认态度诚恳并取得受害人家属谅解,获得从轻处理。

眼下,新学期已经开始,不少小学生、初中生等未成年人群都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上下学,确实存在遭受伤害的可能。如果儿童遭到殴打,又该如何保护自己呢?“在事发过程中,可以向周围的成年人寻求帮助,事情发生后,则应在家长陪同下及时到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