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因患艾滋病无法出庭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一幅国徽、三台桌子、七个**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构成了肇庆市**人民医院里一个特殊的法庭。4日上午9时,肇庆市端州区**对两名分别身患艾滋病、双肺炎等严重传染病的嫌疑人贩卖毒品案进行了开庭审理,不过法庭却非常特别,设在了医院的病房里。

毒贩染病:身患艾滋据嫌疑人严某说,他多年前不慎染上毒瘾,至被抓获时,已经发展到**不注射毒品就痛苦到有轻生念头的地步。正因长期注射毒品,他患上了艾滋病和脉管炎。为了支付高昂的毒品费用,他以贩养吸,从毒贩处购买毒品,一部分自用,另一部分高价**以*取利润。

嫌疑人李某,患“右肺栓塞、肾病综合症、双肺炎、双侧胸腔积液”.有多年吸毒史的他,因没*吸食毒品,通过介绍他人到严某处购买毒品或帮助严某“送货”(送毒品)的方式,从严某处免费获得毒品吸食。

艰难权衡:医院开庭严某、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公诉机关将他们起诉到端州**。

考虑到李某在肇庆市**人民医院住院*疗,以及同案人严某羁押在看守所,但患有艾滋病及脉管炎的特殊情况,端州**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是等被告人病好了再开庭,还是如期开庭?但延期开庭对被告人严某不公平,毕竟严某羁押在看守所,而且延期可能会导致案件超过法定审理期限;若如期开庭,地点安排在**还是医院?

*终,端州**多方考察后,排除了费用成本较高的网络视频开庭,作出了在当事人所在医院开庭的决定。

端州**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在医院开庭的庭审方案。而面对两名被告人所患疾病均有一定传染性的情况,法警对这次任务也没有表示出退缩,甚至年轻的法警还主动请缨。

国徽高悬:嫌犯落泪当天上午,法官顾不上大汗淋漓,*先将国徽挂在病房的墙壁上,尽管只是把庭审临时设在病房,但也不失法庭的庄严。庭审开始时,法官询问医生:李某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开庭,并提醒相关医护人员要在旁密切留意李某的身体动向。考虑到李某的身体状况,法庭还特允许其以卧姿参加庭审。

“没想到**还会为我把庭审开到了病房……”李某流下了泪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