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华轻风行动”来潍坊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9月12日,“港华轻风行动”来到潍坊,在寒亭区固堤街道官庄小学举行了潍坊捐资助学的启动仪式,并给峡山区、潍城区和寒亭区的5所小学送去了笔记本电脑、校用饮水机、打印机、校服、篮球等。当**午,他们为潍坊盲校捐赠了一个烹饪教室,用于这里的孩子学习烹饪。

学生有温水喝了

9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寒亭区固堤街道官庄小学,孩子们穿着节日的礼服,正在为启动仪式上的表演做准备。

据了解,此次官庄小学获赠两台笔记本电脑、一台校用饮水机、一台打印机、200套学生校服,还有篮球、足球、乒乓球拍、大锣、腰鼓以及腰鼓队服装,总价值8万余元。其中,校用饮水机已经开始使用,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

“以前我们都是用锅炉把水烧开,装在保温桶里,学生们下了课就拿着水杯来水房接水。怕开水烫着孩子,学校规定由老师装水,老师们很辛苦,下了课就往水房跑,刚装好水上课铃又响了。安上饮水机后,孩子们可以直接喝温开水了。”官庄小学校长李文波告诉记者。

帮盲童体验烹饪

了解到潍坊盲童学校的特殊情况后,港华集团与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为该校建设了一个烹饪教室,提供了相应的

锅碗瓢盆、冰箱、燃气灶、油烟机等各种厨房配套设施,目的是为学校患有视觉障碍的孩子提供学习基本生活技能的场所,培养他们*立自主生活的能力。

当**午,港华义工来到潍坊盲童学校,在新建成的烹饪教室里与孩子们共同体验明*煮食的乐趣。“这些孩子长大以后迟早都要自立,做饭是他们必须掌握的生活技能,但学校里缺乏这种相应的烹饪教学设施,我们正好拥有这方面的资源,也算给孩子们提供一点帮助。”港华集团**副总裁**坤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这间烹饪教室每次可容纳12名学生上课,教学流程从择菜、洗菜、切菜到各种厨房用具的使用,老师们教得细心,学生们学得也很认真。

捐助我市五小学

据了解,“港华轻风行动”是港华集团2013年成立的公益品牌,寓意集团以及旗下各企业所实施的各项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能够像轻风般带给公众温暖。此次潍坊之行共资助5所小学,捐赠物资共计价值15万元。

据**坤介绍,从2013年到现在,“港华轻风行动”捐资助学专案已经出资150余万元,为江西修水、安徽马鞍山、江苏徐州、安徽池州、山东肥城16所学校翻新教学楼、搭建爱心书库和电教室,捐赠教学、生活设备和体育用品,以改善学生的教育环境,让他们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

从2009年到2014年,港华集团累计为万名学龄儿童募集爱心书籍近5万册,分别在湖南、河南、黑龙江、广东、广西、安徽、江西、四川、江苏等地建立了30个港华爱心书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