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儿媳照顾百岁婆婆近半世纪获赞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在济宁微山县昭阳街道有一名叫刘殿英的普通农家妇女,她视婆婆胜似亲娘,48年如一日的精心照顾婆婆,让婆婆安享幸福晚年,奏响了新时代好媳妇的赞歌。

刘殿英今年67岁,自1966年嫁到微山昭阳街道南庄东村后,48年来,她视婆婆胜似亲娘,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地照顾婆婆马桂英,得到了村民的****,是大家公认的好媳妇。

2012年6月,98岁高龄的马桂英老人在上厕所时不慎摔倒,导致右胳膊骨折,在老人卧床期间,由于担心潮湿造成婆婆生褥疮,刘殿英就经常用温水给她擦洗、涂粉,天天给她洗手洗脸,梳头洗脚,定期给她洗头、剪指甲,及时更换床单、枕巾,保持床铺、皮肤干净,还要观察她身体的细微变化,端水喂饭、擦屎倒尿,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在刘殿英精心照料下,婆婆的身体逐渐康复,如今老人家虽然100岁了,但精神瞿烁,生活开心。

刘殿英介绍,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她活的年纪越大 ,俺越高兴 ,当儿媳妇的伺候老婆婆是应该的 ,别问伺候多少年, 俺都不嫌烦。

刘殿英用她数十年如一日的实际行动,向人们展示了她至善至美的高尚情操和中华民族亲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她的孝心也影响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的孩子们都很孝顺,一家人其乐融融,尽享天伦之乐。邻居们也都自觉的孝顺起自己的老人,一种尊老、敬老、孝老的风气传遍了整个村庄。

刘殿英的儿媳妇郭秀红介绍,俺奶奶现在100岁了 ,身体很好 ,很健康, 是俺老婆婆照顾的周到, 我在俺老婆婆身上学到了很多 ,俺老婆婆是我的榜样 到俺老婆婆年龄大的时候 ,我也像俺老婆婆照顾俺奶奶一样细心的照顾她 ,希望她比俺奶奶现在活的年龄更大, 身体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