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18日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为让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泰安全市于9月18日组织实施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北京时间上午10时整,市区上百台防空警报设备将同时鸣响。

18日,城区试鸣的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分为四类,根据鸣放顺序分别是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灾情警报、解除警报。据了解,四类警报的含义和鸣放方式都不同。预先警报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一般在敌方对我方攻击有预兆时发放,这时一般要求人员开始疏散或实施防护。空袭警报为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为3分钟,在敌方将要攻击时发放,要求人员就地隐蔽。灾情警报为鸣15秒,停10秒,鸣5秒,停10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2分钟,在自然灾害、重特大事故灾难发生或即将发生时发放,让公众提前预知,做好应急准备,提高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的能力。解除警报为连续鸣3分钟,要求人员迅速消除空袭后果,防备敌人再次空袭。

18日试鸣时,每种警报信号间隔时间为30秒,持续时间约15分钟。在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市民在听到防空警报音响信号后,可注意听辨各种警报信号,不必惊慌,无需采取任何行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