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11条主干道排水窨井安装上防坠网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泰安市城市排水管网管理所对城区11条主干道的1800多个窨井安上防坠网,防坠网承重150公斤到160公斤,**过往市民安全。

11日上午,在泰良路恒基福园小区门口拐弯处,几名工人打开一个窨井井盖,距离井口约三四十厘米的位置,有一张绿色网把下水井遮了起来,形成了一个防护层。记者看到,这些编织防坠网的绳子直径在2厘米左右,每个网格孔的长度约为6厘米,绳子全都是青色的。这些绳子由6个特制的“螺丝”紧紧钉进了下水井四周的井壁里。

“从9月4日开始,工人对11条主干道安装防坠网,目前全部安完了,正在进行验收。”泰安市城市排水管网管理所工作人员说,井里的绳子全都是尼龙绳,非常结实。固定尼龙绳用的这种“螺丝”叫做防坠网连接件,这个连接件一端绑着绳子,另外一端非常长,足有20厘米,被深深地钉进了井壁内,可以**防坠网被牢牢地固定住。为证实防坠网的“威力”,一名工人跳下井口站到了防坠网上。“我有80公斤重,跳到这个防坠网上一点事都没有,****。”工作人员说。

很多路过的市民看到下水井下面多出了一道防坠网,都表示特别好奇,听到防坠网的功能和用处后,很多市民表示,安上防坠网后,至少不用担心掉到下水井里去了。“以前从网上听说有人因为掉到下水井里,跌成重伤甚至是死亡,假如城区所有的下水井都能安上防坠网的话,咱们就能吃上‘定心丸’了。”家住恒基福园小区的李先生说。

泰安市城市排水管网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井盖长期受到车辆碾轧,很容易破损,而且有人专门偷盗井盖出售牟利,给行人的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如果遇到暴雨天气,下水井排水不及时,井盖也会很容易被顶走,而且由于地面积水特别深,行人路过时很难发觉井盖遗失,一旦掉入下水井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城区内的窨井浅的有一两米深,深的达四五米,一旦发生行人坠井事故,非常危险。而防坠网选用的是尼龙绳材质,具有非常强的抗腐蚀性能,不怕日晒雨淋,而且能承受300公斤的重量,安全系数相当高。”工作人员说,防坠网寿命一般为5-7年,工作人员也会随时购进一批新防坠网进行更换,同时也将防坠网的更换工作列入日常维护的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