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一民房坍塌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青州天桥宋村一民房坍塌,警民合力成功施救

9月10日深夜,青州经济开发区天桥宋村一处民房坍塌,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被困废墟之中。青州消防大队益都中队接警后,出动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由于老太太被困位置空间狭小,救援设备无法展开,消防队员和老太太的家人只能徒手将杂物移开,*终成功将老太太救出。11日,老太太的儿子李先生告诉记者,房屋老旧,坍塌可能是断梁导致的,母亲肋骨骨折,现在医院*疗。

老太被困废墟中,消防群众合力救出

9月10日晚11时许,青州消防大队益都中队接到**称,青州经济开发区天桥宋村一处民房发生坍塌,一人被困。接警后,青州消防大队益都中队出动一辆*险救援车和7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救援。消防队员到达现场了解到,被困人员是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老太太的家人虽然已经确认其位置,但不敢贸然施救。

消防队员看到这处民房共有三间,坍塌的是*东侧的一个房间,老太太蜷在废墟内,周围都是麦秆、土和砖头等杂物。

消防队员通过与老太太喊话发现,她的意识还清醒。“幸运的是重物没有压在老太太的身上,我们让老太太尽量别动,如果移动身体碰倒哪根起支撑作用的木头,有可能发生二次坍塌。”青州消防大队益都中队副中队长齐晓杰说。根据现场情况,救援设备无法展开,消防队员和群众一起小心地将老太太周围的木头等重物拿开,然后再将她周围的土扒开,很快老太太被成功救出,随后被送往医院救*。

房子老旧,可能是屋梁断裂导致坍塌

11日,记者与老太太的儿子李先生取得了联系。“当晚11时许,父亲突然到我家敲门,并且大声地喊‘房子塌了,房子塌了’,听到喊声,我随手拿起件衣服穿上,从屋内跑了出去。当时看到父亲全身上下都是土。父亲告诉我,母亲被埋在了废墟里,父母的住处距离我家仅100米,我很快跑了过去。”李先生说。

据李先生介绍,当时他看到其中一间房子变成了一堆废墟,难以判断母亲的受伤情况,心里非常惊慌,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事发时,父亲没有被重物压住,很快跑了出来。邻居们听到我们的呼救声,都从家里出来。我和邻居们打着手电,很快找到了母亲,但不敢贸然施救。消防队员随后赶来,很快就和我们一起将母亲救了出来。”李先生说,母亲今年71岁了,她住的这栋房子比较老旧,坍塌可能是断梁导致的,母亲被送往医院后,经检查肋骨骨折,正在住院*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