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6086名新生开学报道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9月12日上午,德州学院迎来了**批正式报到的 2014级新生。据了解,今年德州学院迎接新生报到的时间共2天,20个学院新生报到总人数6086人,其中普通本专科学生5605人,专升本学生481人。

迎接新生期间,学校在*车站、汽车站专门设立了新生接待点,共安排14辆大客车往返于车站与学校之间,**新生安全到校。除此之外,德州学院还在校园内二餐厅一楼和东校区宿舍楼,为送新生的家长设置了休息场所。并且为家庭困难的学生安排有“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是**被录取入学、经济困难的新生能准时报到的一种举措。经审核后,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杂费用的学生,会被批准暂缓缴纳学杂费,先进入学校学习,然后学校帮助这部分学生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方式来解决经济困难。”德州学院一位老师告诉记者。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一新生正好赶上德州学院扩建校园的建设,他们有机会在新校园内生活学习。据了解,德州学院新校区东扩项目规划新建建筑19座,建筑面积近55万平方米。目前,新校区已完工的建筑有2个过街天桥、一个中心大门、能源中心(负责新校区水电暖的供应)和3幢学生公寓,全部工程计划明年底完工。

一位接引新生的老师说:“这届新生可有福了,不仅能在毕业前用上新教室、新实验室、新体育场馆等新设施,还能一上学就住上新宿舍,这让许多学长都羡慕得很呢!”

在选择专业方面,今年**的专业要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共录取130人,这个人数远超其他专业。另外,今年还新开通了俄语、物联网工程、城乡规划三个专业,分别录取了30人、61人和30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爆,是因为近年来该专业高就业率和高薪就业所致,而今年的三个新开通的专业也有不错的就业前景。”德州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