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10月起启动公立医院改革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荣成市**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荣成市县级**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自10月1日起,全面深化县级**医院补偿机制、管理体制、价格机制、药品采购、人事编制、收入分配、医保制度、监管机制等方面改革,进一步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提高医院运行效率,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通过推进改革,力争区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0%以上,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市,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此次改革试点范围包括荣成市人民医院、荣成市第二人民医院、荣成市中医院、荣成市妇幼**院、荣成市康宁医院,主要对其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人事分配制度进行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完善监管机制。其中,改革补偿机制中,荣成将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各试点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补助两个渠道,自10月1日起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实施零差率销售(**药、**饮片除外)。医院由此减少的合理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80%左右,**补助不低于10%,其余部分通过医院内部加强核算、挖潜解决。落实对中医院的投入倾斜政策,适当增加财政资金对中医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的补偿。

同时,试点医院发挥医疗保险补偿和控费作用。各试点医院要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提供与基本医疗**范围相适应的适宜技术服务,控制基本医保**范围外的医疗服务。缩小医保基金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与实际报销比例的差距,将基本医保**范围外的医药服务控制在服务金额的15%以内。改革医保支付制度。落实医保基金收支预算管理,充分发挥医保对医疗费用和服务质量的控制作用。推行总额预付、按病种、按人头、按服务单元等付费方式。开展按病种收费试点,2014年年底前试点病种不少于5个,2015年年底前试点病种不少于20个。

在用人机制改革方面,荣成将落实各试点医院用人自**,全面推行聘用制度,坚持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建立灵活用人机制;新进人员公开招聘,择优聘用。在***人才引进上,充分尊重用人单位的自**,落实“用人单位选人,人事部门审查”的进人机制,建立起引进中、高级人才的“绿色通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