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减刑假释案公开审理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9月11日,两名表现良好的在押犯人减刑假释案件在威海监狱开庭审理,这是本次报请减刑假释的17名公开审理罪犯中*后两起公开审理案件,这次公开审理邀请了环翠区人大代表前来旁听,同时邀请阮家寺居委会人民调解员蔡念臣作为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的审理。

据了解,根据《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切实防止司法**的意见》,9月9日至9月11日,威海市中级人民**依法、依规审理威海监狱报请的本年度第三批195起减刑假释案件,并对其中部分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审理。本次公开审理的17名减刑假释犯人均为职务犯罪、金融犯罪以及涉黑的罪犯(简称三类罪犯)。据威海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处处长鞠晓超介绍,针对三类罪犯和检察院有异议的减刑假释罪犯,应先由监狱报请减刑假释,威海市**公开审理他们的减刑假释案件,审理结果经过7天的公示,由市**、检察院和监狱三家共同核议审理结果,无异议之后由市**裁定罪犯可以减刑或假释。“**的审理和裁定都会向社会公开,是司法走向公开、透明必然要经历的一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了司法的公平和公正。”鞠晓超说。

与之前公开审理的减刑假释案件不同的是,本次审理*次邀请了人大代表前来旁听。来自翠竹社区的韩艳艳今天来到威海监狱旁听了杜某某的减刑假释公开审理,她告诉记者今天是**次参与到这种法庭旁听的活动中,旁听了罪犯减刑假释的审判不仅明白了减刑假释审判的过程,同时有我们的旁听也增加了审判的透明度,**了一定的公平性,参加这样的审判对我们自己也有一种警示的作用。

据市中级人民**审判监督庭庭长李军辉介绍,9月24日裁定结果就出来了,到时会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