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人集体讨薪成功 并获新安置工作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威海环翠区劳动监察大队成功处理一起群体性讨薪案件,讨薪的15人高高兴兴拿到了被拖欠的38000余元工资。

2014年9月4日,陈某、张某等15人到环翠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反映某电子公司8月底就让她们回家休息,9月初仍未通知她们上班,单位也没有支付她们8月份的工资。投诉人想及时回去工作,或者单位出具解约书,她们可以早日寻找新的工作。

环翠区劳动监察大队对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十分重视,当即安排监察员进行调查处理,在当地镇**相关负责人协助下,对该单位详细进行调查,并对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告知该单位:依据山东省企业工资支付规定第三十一条,非因劳动者原因造成企业停工、停产、歇业,企业未与劳动者解除合同,停工、停产、歇业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企业应当视同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该工资支付周期的工资。经过环翠区劳动监察大队的宣传教育,该单位认识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出勤天数,支付了每位工人的工资。

环翠区劳动监察大队与该镇**还协助联系了附近一家食品厂,将15名职工安置到该单位工作,一起群体性讨薪案件得到圆满解决,既规范了用人单位的用工行为,也维护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