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链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9月4日,汶瑞机械(山东)有限公司一批造纸制浆设备正打包出口印度,“这一台洗浆机,铸件、型材、钢材、玻璃钢等来自安丘30家配件企业。”公司负责人王春华说。以汶瑞机械为**,安丘环保设备行业变“单兵作战”为“抱团发展”,成就了中国造纸行业*大的制浆洗选漂及碱回收装备研发基地,目前已为**600余家造纸企业提供3200余套设备。这是安丘市“集聚化、集群化、集约化”战略推动转调创的生动实例。

产业集聚化。安丘市把集群化作为产业组织形式,改造提升机械制造、食品加工、医药化工、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链条,逐步实现机械加工业由零部件向整机、食品加工业由初加工向精深加工、医药化工业由原料型向成品型转变。山东信川机械公司包装领域产品处于国内**水平,公司通过盘活海洋机械等一批同门类企业闲置产能,产品销售额连续翻番增长,迅速跻身行业全国前三。长安铁塔、华安铁塔、五洲鼎益铁塔、久安铁塔等企业集中实施输电铁塔、特高压铁塔扩产项目,在稳定输电角塔产能基础上,深度拓展特高压铁塔市场,行业综合产能达到34万吨以上。

企业集群化。安丘市实施**骨干企业培育工程,工业“*车头”发挥主导优势,形成集群发展效应,上半年该市主营业收入过亿元的企业16家,其中过10亿元的企业2家。以闰成能源为中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以盛瑞零部件为中心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鲁安药业为中心的医药化工产业集群向百亿级、五十亿级规模迈进。以汶瑞机械、天洁环保等为**的造纸制浆环保除尘装备,以恒安散热器、蓝想环境科技等为**的散热换热装备,以科灵空调等为**的新能源利用等企业集群初步形成,散热器、换热器、热泵机组制品等环保机械主导产品突出,带动配套企业100多家,从业人员近万人。

技术集约化。安丘市引导各类技术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通过制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等系列政策进行鼓励,引导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该市共建成潍坊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58家,其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13家、**院士(**)工作站2家。山东省科灵空调公司与国内知**校深度合作,成立了“地热利用及余热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进行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其产品已为3000多万平方米建筑提供冷热源,年节能量达30万吨标准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