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爱心义工帮扶300余名贫困生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每个学期开学初,潍坊爱心义工们都会把爱心助学款送到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的家中。据了解,潍坊爱心义工帮扶的300余名贫困学生近期正在集中发放助学款,目前,青州市、安丘市、昌乐县等帮扶对象的助学款已经送达。9月13日上午,潍坊爱心义工来到临朐县,将爱心助学款送到贫困学生的手中,**时间,他们共发放3万余元的助学金。

跟着导航走迷了路

9月13日早上6时15分许,30余名潍坊爱心义工在风筝广场附近集合。据了解,潍坊爱心义工此次助学行动将发放80名贫困学生的助学款,但这些学生却分属于不同的乡镇和村庄。为了尽快发放助学款,30余名潍坊爱心义工被分成10个小组,每个小组下分有8名贫困学生,分头发放助学款。

记者发现,当天除了潍坊爱心义工,还有企业和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车队。早上6时50分许,车队准时出发,赶到临朐县汽车站,同潍坊爱心义工分会的20余名义工代表汇合后,又分头奔向所分派的乡镇和村庄。

记者跟随第3组义工队伍进行采访,该组负责的8名学生分别来自临朐县柳山镇、辛寨镇和山旺镇。

这组义工队伍*先来到了柳山镇后疃村石鑫家。石鑫今年已经上六年级,父亲因车祸去世,家里就靠母亲打工挣*,家境困难。据了解,石鑫的姐姐石倩之前也是潍坊爱心义工的帮扶对象,今年已经考上大学。收到助学款后,石鑫的妈妈纪女士激动地连声说谢谢。

当天上午11时30分许,第3小组来到山旺镇东桃花村,送完救助款后,准备去辛寨镇庞家河村和辛寨镇西双山河村。因为两个村庄距离太远,义工们对地形不熟悉,只能依靠导航领路。没想到在导航的指引下,一行人到了一座山岭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后多花了一个小时才到了目的地。

发放三万余元助学款

在助学款发放过程中记者发现,学段不同,助学款金额也不同。潍坊爱心义工陈女士说:“按照资助标准,小学助学款一年600元,初中助学款一年1000元,高中助学款一年1400元。这次80名受资助的学生中,有13名高中生,15名初中生,52名小学生,共发放助学款3万余元。”

送完8名学生的资助款,已经是下午2时许,这一组的潍坊爱心义工们没顾上吃午饭。记者了解到,每送完一笔助学款,义工陈女士都会编辑一条短信告知资助人,他们资助的助学款已经送到了被资助学生的手里。直到当**午5时许,10组潍坊爱心义工成员全部走访完毕返回潍坊市区。

采访中,几位潍坊爱心义工一致表示,他们做义工是希望能带动更多人成为文明市民,成为爱心市民,参与到公益爱心事业中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关怀和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