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公安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及周边社会*安秩序,切实**在校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构建和谐文明的教育、教学环境,诸城市公安局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目前社会*安状况,积极做好辖区校园安保工作。

社区民警从内部保卫力量、防护器材的配备、安全防范设施、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等方面入手,对辖区学校进行拉网式排查,力争发现问题,堵住漏洞,提升内部防范实力。同时对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查看保安人员是否昼夜值班,门卫是否实行来人来访登记制度,上课期间是否实行封闭管理。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通报当地**党委和教育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由责任民警担任法制副校长,定期为学校师生开展安全防范教育,以案释法,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法制课堂、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详细讲解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人身伤害及交通、消防安全相关方面的法律知识,倡导同学们自觉**不良行为,远离**犯罪,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举办法制课堂18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在加强内部防范的基础上,民警将防控工作辐射到校园周边,加大对校园周边暂住人口、出租房屋的清查力度,全面摸排各类不安定因素,密切关注校园周边的可疑人员、车辆,排除安全隐患;并依托合成化巡防,加强校园周边区域巡逻防控力度,学校上、下学时段安排警力实行“护学岗”执勤,在校园门前和附近进行巡逻,真正做到校园周边能“见警察、见警车”.同时对校园周边各类**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并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社区、家庭落实稳控措施。对盗*、勒索学生财物等滋扰校园、侵害师生安全的涉校案件保持“零容忍”打击态势,形成强大的震慑力,为全力构建平安校园**良好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