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二中金牌教练宋世见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这个教师节,**朋友圈里有个人很*,他就是济南历城二中生物奥赛**人、**教练宋世见。今年47岁的宋世见有很多成绩:他的学生获得全国联赛一等奖的就有40多人,其中包括****1人(赵峻峰同学,现已从北京大学毕业),全国**12人,银牌3人,有21人通过保送或高考进入北大、清华深造。宋世见本人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教师、济南市先进工作者、历城区专业技术**人才、连续六年被历城二中师生推选为杰出贡献教师。“给学生将如何做人比如何做题更重要。”这样一个“高大上”的老师,讲究的是*质朴的教育。

教书:三名得意门生已经被清华、北大预录

“半个小时行吗?我中午还要请学生吃饭呢!”听说记者来采访,宋世见立刻说明采访时间,并告知理由。在他心里,学生*重要。

中秋节,他就答应了自己的三个学生请他们吃饭,因为太忙耽搁到现在。“说好了,一定要吃。”宋世见乐呵呵地说,看起来更像是和朋友们之间的约定。

他要请吃饭的学生有3个,都是在8月份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获得**的学生。其中一名学生孙楚获得了全国**,这也是该校目前在全国生物奥赛中获得的*好成绩。另两名学生刘正平获得全国第五,王冰洁获得全国第二十名。竞赛闭幕后,这三名学生已分别与北大、清华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大赛冠军孙楚收到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预录取通知书”,而第五名刘正平和第二十名王冰洁则提前拿到了清华大学的“入场券”。

育人:真正有学问的人是会做人的人

“先学会怎么做人,再学会怎么做题。”宋世见从事教育近30年,一直执着于将论语、易经等国学传统文化融入到他的课程中。他有时候讲着课,就跑题了,讲到做人的道理上去。“我们作为老师,应该培养有崇高人格品质的人,而不是培养科学狂人和科学怪人。”宋世见再给其他老师传授教学经验时这样说,只有幸福的老师才能教出幸福的学生,只有品质优良、心中有善的学生,才是幸福的学生。

而在学生们眼中,宋世见是个喜欢叨叨的老师。学生们在一起,偶尔也会抱怨老师的叨叨。“感觉像个家长。”学生刘正平边说边笑,他望着宋世见,像看着自己的父亲那样自然。

流芳:欲把多年教育经验集结成册传给后人

宋世见对现代教育有太多自己的看法。

“如果有空闲,我想把我多年的教育理念和经验累积成册,传给后人。”宋世见说,中国的应试教育他一直不看好,他认为应试教育耽误了学生大把的青春时光,却没有为学生将来的发展提供相应的帮助。

为此,宋世见想要把诺贝尔奖的一些教育理解融合到实际操作中,培养真正爱科学的学生。他也希望通过这些课题,可以影响到更多的老师,只有影响到了更多教育者,才能造福一代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