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斤男子瘫痪在床妻子不离不弃守护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16年前,丈夫宋新泽瘫痪在床,孙凤英不离不弃,数年如一日地悉心照顾。“有他在,我就有伴儿。夫妻一场是缘分,只愿能陪伴更**。”9月13日,孙凤英这样告诉记者。

当天,走进泽头镇虎口窑村孙凤英的家,只见屋里干净整洁,一点异味没有。躺在炕上的宋新泽面色红润,看上去很精神。

1998年春天,宋新泽骑摩托车不幸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此后,孙凤英像上了发条一样,洗衣服、做饭、照顾老伴。一年多后,宋新泽终于清醒,病情逐渐好转。16年的操劳,孙凤英日渐消瘦,现在体重只有80斤,而宋新泽的体重近200斤。经过她的悉心照顾,宋新泽从未长过褥疮。而且现在已经可以坐起来,在别人的搀扶下还可以下炕走动。

当天11点多,要吃午饭了。孙凤英先给宋新泽挂上围裙,将特制的小饭桌端到他面前,一口一口地喂。“他胃口好,能吃一大碗。”菜不时顺着宋新泽嘴角流下,孙凤英不厌其烦用毛巾擦拭。一顿饭要喂1个小时,孙凤英需要一直站着。

为了照顾老伴,孙凤英几乎没有出过村,虽然有亲戚、邻居帮忙照顾,但是她都不放心。“*遗憾的是没有亲自参加儿子的婚礼,但是儿子、儿媳很理解我,经常回家帮忙照顾我们。”孙凤英说着,眼里噙满了泪花。

“有时候喂饭时,他会突然不吃了,看着我,像是要和我说话。这应该就是感谢我的意思。虽然他不说,但是我懂他的眼神。”孙凤英说。

采访快结束时,宋新泽突然向老伴伸出了拳头,试着抬起大拇指却没有竖起来,一个劲地说:“好好好。”孙凤英说:“只要他活着,我就会好好照顾他。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