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男子服用头孢后饮酒危及生命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9月11日傍晚,经过一系列对症*疗后,病情康复的男子刘某从医院回家。当天中午,在服用头孢类药物后,他不顾医生叮嘱喝了点啤酒,引起了“双硫仑样反应”,导致心悸、出虚汗,好在救*及时,有惊无险。

9月10日傍晚,家住石岛管理区的刘某因脚部外伤,服用了头孢类抗生素药物。在就诊拿药时,医生曾嘱咐他两周内不得饮酒。可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刘某就抱着侥幸心理,喝了约半瓶啤酒。不料,半个小时过后,他就感到心悸不已,全身皮肤出现潮红现象,并开始胸闷、出虚汗。

刘某认为休息一会儿就好了,就到床上躺下,可两个小时过去了,他的症状仍然没有缓解的迹象,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石岛人民医院就诊。

医生仔细询问了刘某的过敏史、用药史,并做了心电图检查后,初步诊断为药物与酒精相互作用导致的“双硫仑样反应”。于是立即给刘某进行了系列对症*疗,刘某的病情有所好转。11日傍晚,刘某离开了医院。

记者从石岛人民医院急诊科获悉,像刘某这样的病例临床上时有发生,却又容易被忽视。在服用部分头孢类抗生素、咪唑衍生物等类药物时,短期内如果饮酒,容易引起严重的“双硫仑样反应”,能够导致呼吸衰竭甚至死亡。因此市民服用相关药物时,一定要遵医嘱,以防意外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