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着病体坚持工作 只为资助贫困学生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8月22日凌晨两点15分,大家都还在熟睡中,文登区环卫处东门门岗内,李玉坤已摸黑起身。她轻手轻脚地打开东门,找个板凳坐在窗边凝视着大门。

“怎么这么早就起来?”记者问道。“环卫车出动得都早。”“还用坐在那看着吗?不是有监控器吗?开完门再睡李玉坤,一个普通环卫工人的名字,一个在威海家喻户晓的名字,一个能与好人画上等号的名字。十几年来,她资助了50多名贫困学生,累计捐款20余万元。

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是什么支撑着她的助人信念,又是依靠什么生活并资助这么多贫困学生呢?近日,记者来到文登区,与这位可亲可敬的老人同吃同住,近距离记录她的工作与生活。

早上4点多,天刚蒙蒙亮。文登区环卫处大院的楼梯上,头发花白的李玉坤左手握着自制的垃圾袋,右手一把自制的扫把,步履有些蹒跚。

”您这么大年纪,身体也不是很好,为什么还要这么辛苦工作?“记者跟在李玉坤身后问道。

”是我强烈要求的。“李玉坤说,”没了工作,我那些孩子们可怎么办?“

原来,由于多年坚守在环卫一线,日常饮食极不规律,李玉坤落下了胃痛、关节痛等各种毛病。去年,突然加重的胃病让她饱受煎熬,考虑到年龄和身体原因,环卫处决定让她退休回家养老。李玉坤一听就急了,因为她还要资助贫困学生。经不住她的坚持,*终**安排她看守单位的东门。

在东门岗里,有个小电磁炉,平时到了吃饭的点,李玉坤就用它做碗面条、地瓜粥,或热一下同事带给她的包子、饼子。其实,单位有食堂,而且还对环卫工人有餐补,自己只需要1块5毛*就能吃上一顿还不错的饭菜,但李玉坤却舍不得吃。

上两个全天班就可以休**。8月23日,李玉坤休息了。上午9点,她骑着好心人捐给她的电动车,从单位出发返回家中。大概3分钟后,李玉坤在两个垃圾桶前停下了。她仔细地翻动着垃圾桶内的东西,不一会儿,就拣出两个饮料瓶。随意擦了擦手上沾的烂菜叶,李玉坤继续翻着,直到一个灯泡出现在眼前,她边高兴地收拾着战利品边说:”今天的运气真不错。“

20多分钟后,记者跟随李玉坤回到了她的家中。院子中,触目所及都是废品。李玉坤将捡到的废品倒进废品堆中,并开始分类。

上下班的路上,李玉坤总是习惯性地捡废品。”一个月捡的废品还能卖100来块*呢!“李玉坤言语中露出一丝自豪。为了多卖些*,她总会把捡来的垃圾仔细分类,”*难处理的就是腰带头上的金属块、衣服上的拉链头、灯泡里的小铜丝,每一样都要一点点的取出来。“说话间,李玉坤的手又被扎出了血丝。

就是靠着工资和捡废品的微薄收入,李玉坤一直资助着贫困学生。由于身体的原因,今年李玉坤资助的孩子比往年少了很多。”今年,我只资助了10多个孩子,每人每年1000元。“李玉坤说。

”我和两个闺女就是因为家里没*中途辍学的,所以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孩子们重走我们的老路。“李玉坤感慨道。

8月23日下午,曾经的受助学生周晴来看望她,这是李玉坤*开心的事。偶尔,一些已经工作了的学生或好心人也会给她汇一些*,但李玉坤都会以这些人的名义再资助需要帮助的学生。

”我也是有梦的,年过百岁不倒,一直资助贫困学生,让他们有学上,有书念,直到爬不起来那天为止。“李玉坤坚定地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