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中小学生上演“中国式过马路”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今日清晨,在山东路上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只见一名中学模样的学生,在车流量较大的时间段横穿马路。走到双行道中间的隔线位置后,眼看过往车辆较多无法横穿,于是顺着中间的印刷线往学校方向走去,行走约50米后,车辆减少,才顺利回到人行道。

在该学生刚过马路一分钟左右,一辆汽车搅拌机由东向西驶来,车速十分快的压线、超车。旁边车辆急忙躲闪,生怕发生磕碰。

这一幕可以说看的人们胆战心惊,如果该学生在马路中间多逗留几十秒,后果不堪设想。每到早晨七八点钟,山东路车流量较大,过往车辆十分密集。由于这一时间段是上班高峰期,人们都赶着去上班,路上车速也较快,因此不懂得躲闪的中小学生贸然横穿马路,危险性大大增加。

“有时候眼看车快到眼前,有些学生一下子就跑过去了,我们就得快减速。减速还得防止后面的车撞上来,每次走到这都得打起十二分精神来。”某车主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在十多分钟内,过马路的学生约有三四十人,其中绝大部分下公交车后几个人凑成一小堆,直接横穿马路,典型“中国式过马路”。斑马线就在公交车站牌二十米左右,很少有学生通过斑马线过马路。

据了解,周围的中小学在寒暑假之前都会发给学生们交通安全守则,来提醒学生该注意哪些交通规则。在开学后,学校也会一再强调学生的人身安全等问题,但是学生们大多对此不以为意。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的中小学生们。过马路时,应走人行道。观察红灯后,再过马路。在过马路的过程中,也应左右观察两侧车辆,提高安全意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