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韩玉英用平凡创造不平凡的孝德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63岁的韩玉英是肥城市桃园镇张里村人,多年来一直精心照顾年迈的公公、公婆。今年公公97岁,婆婆89岁,她以自己的孝心行为影响这个家族的各个成员,特别是以自己的行为为晚辈做出了楷模,使整个家庭呈现一片和谐景象,受到邻里的好评。历年都被评为“五好家庭”,八三年荣获中华全国妇联颁发“五好家庭”证书、八四年被评为泰安市和肥城市“五好家庭”.

韩玉英的婆婆患有肾上腺囊肿,导至血压高,容易摔倒,但由于年龄偏大,手术风险大,只有靠保守疗法来*疗。只能在家精心照顾,她为婆婆的衣、食、住、行都考虑的面面俱到,一日三餐都仔细认真的为老人准备,特别是公公不吃剩菜,所以每天三顿都要做新鲜菜肴。做好端到老人面前,让老人满意。白**地干活总是先把老人安顿到平衡地方,放好暖壶,以方便老人喝茶,中间不时的回来看一下,晚上总是先把老人安顿好休息,自己再去睡觉,夜里总要起来几次到老人房间看一下。在居住环境上尽量排除老人摔倒后,造成有伤害的不利因素,对庭院进行必要的改造,如:门前让丈夫安装铝合金门窗进行封闭,冬天让老人在屋厦下摆上桌椅喝茶、晒太阳,不受风寒。有一个舒适的活动空间。

平日里,虽然她对自己非常节检,但是对老人非常却是非常舍得,给老人房间安装了空调,夏天在大门口安装好电视,让老人休息、喝茶,看电视。冬天为老人房间安装了暖气,只要是为老人花*非常舍得。

她的孝心赢得了姑嫂和家人的尊敬,更为特别是她的孝心和和行为影响了下一代,一双儿女、媳妇在她的影响下,对爷爷、奶奶非常孝顺,不管工作多忙,每周总要回来几次。给爷爷奶奶买上爱吃的食品、水果,从生活上关心爷爷、奶奶,做到了孙子、孙女对长辈应尽的孝心。

在这个平凡的家庭中,**着平凡的美德,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韩玉英用平凡的举动为家庭做好事,传承发展着中华民族的“孝”文化。

标签: 泰安 人文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