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货车扬尘再度引发市民争议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天气转凉,运输石料的大车呼啸而过,扬起的灰尘再度引发市民的争议,成为关注焦点。近日,聊城报业传媒集团大气污染防*集中采访活动启动,受到市民强烈关注。

近日,有聊城市民致电本报记者称,从新南环与柳园路交叉口向南凤凰办事处、七级、位山、关山多个路段告急,存在大车密闭不严或无密闭造成的扬尘现象。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这些路段,现场采访。

市民反映

大车扬尘惹恼行人

市民谷女士致电本报记者称,从聊城新南环和柳园路交会路口向南的258省道上经常会有一些过路的大车,这些大车拉有一些石料或者沙土,有的大车车厢密闭不严,甚至有一些大车根本没有密闭,车速很快,每过一辆大车都会扬起很多灰尘。

谷女士介绍,这条路途经位山、凤凰办事处、七级、关山等地,过往的车辆很多是大挂车,有些大车车厢密闭不严,甚至一路上边走边撒落石料,只要是一起风,撒落的灰尘就到处飞扬,让过路的行人很苦恼。

记者来到S258凤凰办事处路段,“可不是吗,每次在路上骑电动车都得吃一嘴灰,满脸都是土。”提到该路段扬尘问题,杜先生满腹怨言地对记者说,这条路一直以来都如此,骑电动车吃点灰尘是难免的,开车的话一路行驶过来车上也是一层灰。据该路段附近的市民介绍,这条路过大车是常有的事儿,这种情况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过路的大车都是从东**石料的。

记者采访中看到,S258道路本来就很窄,路上有不少骑电动车的非机动车行人,大车呼啸而过扬起的灰尘,让后面的车不得不减速行驶,还有不少行人出行时戴上了口罩。

记者调查

半个小时就有十几辆大车经过

在记者进入该路段进行调查的半个小时内,S258路段来来往往共有十几辆大车通过,有些是空车,还有些是拉着石料的车,大多数大车在车厢顶部用了遮挡布,但也有少数车没有密闭。

记者实地查看发现,从柳园路新南环交叉口向南到凤凰办事处路段附近,扬尘情况明显加重。采访中,不时有大车从记者身边通过,自南向北行驶的大车都满载石料,多数车辆车厢顶部有一块黑布遮挡,但是密闭不严,有时石料会从中间缝隙漏出来,S258两侧有不少灰尘,即便是空车,大车疾驶而过也把路面的灰尘扬了起来。还有一些大车车上的灰尘已经覆盖了车牌号码。

采访期间,记者留意到,有三辆满载石料的大车没有使用遮挡布,也没有采取任何的防止扬尘措施,大车相继通过,百米路段内扬尘不断。

在七级到凤凰办事处路段做汽车维修的杜先生称,七级那边也存在这种问题,而且问题由来已久。

原因探究

车厢密闭不严甚至没有遮挡

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S258路段经凤凰办事处、七级等地与位山、关山相连,是一条重要的交通运输线路。

据东阿县刘集镇村民李先生介绍,东阿县位山、关山一带有不少窑厂,生产建筑细料,每天来来往往都有很多大车来拉材料,S258是东阿到聊城的一条重要通道。

另据该路段周围的居民反映,造成该路段扬尘问题有多方面的原因,道路本身比较窄,路中间没有绿色植被做隔离带,不能有效地降低扬尘。此外,洒水车也到达不了此路段,只能等自然降雨净化空气。过往的大车车厢密闭不严,甚至不遮挡,这很大程度上造成了该路段的扬尘问题。

记者同时了解到,相对于白天,晚上运输石料的大车更多,扬尘问题要比白天严重,再加上晚上路况不好,很容易出现危险情况。

标签: 聊城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