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人行宿舍 昔日小广场变成荒草地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小区里到处是荒草,都成荒坡了也没人管。”近日,家住市区黄河三路渤海十一路附近原人行宿舍的张先生向晚报记者反映,其居住小区的院内杂草丛生,卫生状况令人堪忧。

>>昔日漂亮小广场变成荒草地

9日,记者刚走进小区大门,一处长满荒草的空闲广场随即映入眼帘,广场上的冬青等绿化植物高低参差不齐,显然已很久无人修剪过,休闲健身器材也锈迹斑斑。“这个小广场,以前可漂亮了,现在都成啥样了,草多虫多,都没人靠近了。”小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人民银行职工未搬离该宿舍区前,这处休闲广场不仅绿化环境好,而且还有健身设施,是一处饭后散步的好地方。而人民银行职工离开后,广场就陷入了无人管理的状况。

记者发现,除道路两侧及广场上荒草成片之外,小区居民楼单元门前也长满了荒草,有的甚至高近2米。广场的绿化植物上、小区道路上、居民楼的楼道间,都能看到零星分布的垃圾。

>>两个小区10栋楼的卫生仅有两名老人负责

“小区里没有物业公司吗?”记者问。“有啊,但是打扫卫生的只有两个老人,都60多岁了。他们不光打扫我们小区的6栋楼,还管着隔壁小区的4栋楼,根本打扫不过来。”另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有时十几天都看不到有人打扫楼梯。

隔壁物资局宿舍的一位居民称,他也怀疑老人是否有能力胜任两个小区10栋楼的保洁工作。而小区目前的卫生状况似乎也印证了该住户的怀疑。

>>物业:根据合同规定,小区绿化不归物业管

针对小区现状,负责原人行宿舍及物资局宿舍物业管理的山东丽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郭姓主任称,“我们跟人行签订的物业管理合同约定,小区绿化不归我们管。”随后,该工作人员又表示,小区保洁人员是按照物业公司的资质及对应的服务标准服务的,都很尽职尽责。

对于该工作人员的说法,张先生表示:“我不认同这种说法,业主交了物业费,物业公司连绿化都不维护,这还有道理吗?”随后,记者查阅了《滨州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其中规定,普通住宅物业服务成本包括物业管理区域清洁卫生费用和物业管理区域绿化养护费用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