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虎山黄河两水源地告急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齐鲁网之前报道了山东济南泉水或面临停喷,那么今年济南到底有多旱?两处地方可以得知,一处是济南重要的地下水补源地,卧虎山水库;一处是负责济南90%城市供水的黄河。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记者看到卧虎山水库旁,随处可见死掉的白鲢鱼,附近居民说,就是因为缺氧。

附近居民说,自打8月下旬开始,库区就出现大量死鱼,这些死鱼的背后,是大片大片**出来的土地,和日渐减少的水库蓄水量!

山东省济南市政监察支队副队长王少东:“8月底,卧虎山水库蓄水量仅为2866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了一半,降水偏少,3月份回灌补源,没有停。”

而在今年3月3号,卧虎山水库连续第12年向济南市区的玉符河放水,实施回灌补源,累计补源超过4000万方水,相当于33个大明湖的水容量!在济南的城北,黄河同样也在喊渴!

济南市河务局防办王萍称:“下雨少,今天8点泺口水位25.68,流量112立方米每秒,去年的9月12号八点,26.37,流量435。今年比去年水位下降69公分,流量少300多。”

天无雨,泉无源,如何解救处于困境中的济南泉群呢。

缺雨干旱,是造成水涸泉稀的原因。为保泉,济南市在开源节流两个方向,都做足了功课。

同济南市政监察支队副队长王少东表示:“4个渗漏带回灌补源;水源置换力度,日置换水量8万立方米;严格按照要求,东部核减地下水开采;严厉打击违法采水等办法,”

除了卧虎山和锦绣川两个水库回灌补水以外,济钢、黄台电厂、炼油厂等几家**企业通过水源置换,每天减少地下水开采超过10万方。现在对于保泉,济南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好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