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除网瘾,健康成长”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9月15日上午,“关心下一代,共圆中国梦”之“戒除网瘾,健康成长”素质教育活动在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举行启动仪式。省政协副主席栗甲出席活动。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和互联网使用群体的低龄化,青少年往往因自控能力差、认知能力较低、情感孤*缺乏沟通,以及受社会不良环境、成长压力过大的影响,陷入虚拟世界不能自拔,形成网瘾,亟需帮扶*疗。据了解,该活动由济南知名戒网瘾学校——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发起倡议,旨在进一步呼吁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动员社会各方共同帮扶网瘾青少年回归正常生活。

栗甲说,青少年沉迷网络已成为当前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网络成瘾伴随心理疾病、诱发违法犯罪等现象日益严峻,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家庭、学校、社会都带来极大负面影响,需社会各方共同努力进行防*,系统科学地戒除网瘾。要加强对网络管理的立法工作,明确**、社会、家庭、学校等主体责任,健全网络服务内容准入和审查机制。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执法和惩罚力度,净化上网环境和场所,严厉打击针对青少年的网络犯罪,切实**青少年健康上网。要重视和加强青少年心理教育,进行积***的心理干预和引导,培养青少年上网学习的兴趣和健康休闲的习惯。要探索建立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援助三位一体的网瘾预防与干预机制,通过开通网瘾帮扶热线、开展公益宣教帮扶活动等形式,科学开展戒除网瘾*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