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委区政府重视、支持审计工作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历下区目前财政收入过百亿,区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跃居全市**全省**,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高速增长期。历下区审计局面对**项目多、资金流量大、审计任务重的现实情况,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仅2013年一年就完成审计项目353个,查出管理不规范资金9.67亿元,违规资金2.38亿元……在历下区委、区**的坚强支持下,历下区审计局连续8年被评为“全市审计机关****”;在全市审计系统年度综合考核中连续3年名列前三;连续3年被评为区科学发展****,2011年被评为**文明单位,多篇计算机审计方法获得***大奖。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区委、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是新一届**班子调整后,多次调度审计工作,把审计工作当作“强身健体”的“**医生”,积极营造宽松的审计环境,让审计有劲有为有效,大大提升了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力,在审计经费**、审计信息化提升、审计队伍建设、审计整改落实等方面给予了高度关注与支持,使得审计工作的免疫系统功能得到有效发挥,为*善之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充实审计力量

让审计有“劲”

历下区**先后拨付100多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审计局增添审计硬件设备和办公室设备等,并为审计部门专门选配了两名计算机专业人才,使得全区审计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另外,为加强工程审计工作,该区还专门从全区范围内选配了一名工程造价人员,解决了工程领域无专业人才的窘境;并从全区调整了4个事业编制,****了审计力量不足的困难,为审计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2013年,又完善参审中介机构招投标制度,通过区**采购办公开招标4家甲级资质社会中介机构,组成**投资审计中介机构备选库,审计力量得到有力**。

发挥审计职能

让审计有“为”

历下区委、区**主要**经常在全区范围的工作会议上,对各街道、各部门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积极采纳审计部门提出的建议。特别是每年年初的全区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各街道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必须参加,并要求审计部门在会上通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引起各单位的高度重视。

区委、区**主要**提出要发挥审计服务、监督和**三大职能。其中,服务是审计的本职职能,通过审计,既可以服务经济发展,也能服务干部成长进步,要关口前移,超前服务。特别是对项目建设要提前介入、全过程跟踪,确保决策、程序、支出行为规范有序。监督是实现服务的有效方式,审计则是对干部实施有效监督的重要手段。要通过审计,实现对干部的定量评价和对**投资效能的有效监督。**是审计的根本目的,要通过对审计问题的整改,****决策科学规范,**资金使用合法合规,**干部行为廉洁规范,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扩大审计影响

让审计有“效”

历下区纪检、组织、审计等部门定期联合开展审计结果公开问责评议活动,定期开展审计专项检查并联合通报检查结果。此外,为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更加规范化,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区**主要**更是高度重视,作出批示:“无论审计结果好与孬,都要无一疏漏地谈话,无论审计问题多与少,都要无一疏漏地整改”。相继完善“谈话、整改、评估”等各项审后制度,确保审计监督作用得到有效落实。并责成有关部门及时采纳审计建议,加以整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