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哥”辍学六年读初一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我年龄不小了,先希望能顺顺利利读完大学。”14日中午,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大一新生陈洪打完篮球,回到宿舍。这个曾经叛逆不羁的男孩,在辍学六年之后,重新开始初中的课程,今年25岁的他,成为了山师大物理专业的一名新生。

童年出事故,眼球被摘除

出生于1989年的陈洪,是贵州省兴义市晴隆县人。从他记事起,活泼好动就是别人对他的*常见评价,甚至有人说他“太调皮”。2002年,13岁的他开始读初一。那时候,陈洪和小伙伴们自制各种玩具,包括能射击的*药枪。

钢管、钢钉、弹簧、*药……在一个初春的午后,准备扣扳机时,他用左眼朝着*药枪钢管里瞅了一下,悲剧发生了。“嘭”的一声后,陈洪用手捂着血肉模糊的眼睛,不省人事。闻讯赶来的父母,看到儿子受伤的左眼,瘫坐在地上。

在当地的医院*疗了大半年之后,左眼仍然没有丝毫好转。2003年,转院到云南昆明的陈洪,经过全身麻醉之后,左眼眼球摘除。

辍学六年在社会上厮混

由于这场灾难,陈洪的课程耽误了很多。其间两年的时间,他再没有踏进校门。之后有**,原本该上初三的他,回到学校听了几次课,信心受到了打击,“根本啥都听不懂,跟不上了。”

退学在家后,陈洪开始自暴自弃。“就结交了社会上的一帮小混混,成天无所事事,有时候还会打架斗殴,到处惹事。”

陈洪说,那段时间,他甚至认识了一名16岁的女孩,俩人关系发展得很快,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后来,父母的话警醒了他,妈妈问他:“你以后如果没有出息,怎么去照顾人家女孩子?”

“我想,在我们这样的穷山沟里,除了读书考大学,可能实在是没有别的出路了。”2008年,在辍学六年之后,19岁的陈洪再次回到了初中一年级的教室。

高考成绩超二本线80分

从初中到高中,陈洪一直是班级里年龄*大的那个。他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成绩稳居中游以上。

今年高考,陈洪的成绩是463分,高出贵州省的二本线80分,*终被山师大物理专业录取。

9月10日,陈洪安慰好父母之后,从贵阳*自踏上了开往济南的*车。“我跟爸妈说,我年龄大了,还是个男孩子,你们放心就行了。”经过近40个小时的颠簸,12日,陈洪来到了济南。

“他个头不算高,皮肤有点儿黑,一开始我们以为是送新生的家人,后来一问,才知道他是我们学院的新生。”迎新现场,大二的学生小苟告诉记者,在得知陈洪的经历后,他的内心充满了敬佩。

在与记者攀谈的过程中,陈洪自始至终都是带着微笑,对于自己的经历,他也是很坦然地讲述,他说,那些都是过去,一切都得向前看。

25岁的年纪,在陈洪看来,需要更多的是一份成熟和担当。“我不能再跟父母要*了,学费是办理的贷款,生活费我想以后通过勤工俭学岗位来挣,可能我的基础并不太好,我会更加努力,争取顺顺利利读完大学。”

陈洪说,他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用自己的心路历程,去呵护那些孩子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