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心装儿童座椅 车上无卡扣成难题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规定,自8月1日起,未满4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家庭乘用车上高速,应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9月15日,记者了解到,一些市民虽有心安装,却遇到车上没有卡扣的尴尬。记者走访城区汽车4S店、汽配城发现,凡是销售儿童安全座椅的都是整体销售,单*销售配件的少之又少,而在网店销售的配件类型多数需配合安全带使用。

尴尬

想装座椅没卡扣

9月15日,家住高新区新华苑小区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看到报道说,4岁以下的孩子坐车的时候需要有安全座椅。眼看就要“十一”了,她想开车带3岁的孩子去济南玩,打算在自己新买的汽车后座安装一个儿童安全座椅,但发现后座上没有安装安全座椅的卡扣。

随后,杨女士去4S店询问,工作人员也没给出具体的解决办法,甚至有销售人员向她**另一款带有安全座椅卡扣的车型。“我不能为了一个卡扣去换车吧。”杨女士发愁地说。

与杨女士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家住奎文区李家小区的王先生,他是2009年买的大众帕萨特,车后座同样没有卡扣。“带孩子回菏泽老家时,一般都是我对象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上,要么坐在后排。”王先生说,他想给孩子购买一个安全座椅,从网上查了一下安装方法才发现,他的车上没有安装安全座椅的卡扣。

“我想从网上买一个卡扣,看了看价格虽然不贵,但怕买回来安装上不合适,一直犹豫着没买。”王先生说,既然法律法规已经下来了,他担心不安装安全座椅上高速公路会遭到处罚。从网上买卡扣又担心质量不过关,到时候给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

调查

座椅配件不好买

当天,记者来到奎文区鸢飞路与健康东街交叉口附近的汽配城,询问了五家销售汽车配件用品的店家,有三家店主直接表示,他们这里从来没有卖过儿童安全座椅,更别提儿童安全座椅的配件了,另外两家虽然有儿童安全座椅,但店里没有现货。“现在规定孩子必须坐安全座椅,但是买的人不多,我们也不存货,有顾客要的时候我们才进货。”在汽配城中厅的一名女店主告诉记者。

潍坊冠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儿童安全座椅有两种安装方式,一种是座椅后部底端有接口的,如果汽车上有卡扣,座椅就可以方便对接了。另一种是用安全带捆绑安全座椅,这弥补了有些汽车没有卡扣的缺陷。不过,刘先生也表示,一些2012年之前生产的国产品牌汽车上既没有卡扣,也没有用来捆绑安全座椅的安全带。

“奥迪车系都带有安全座椅的接口。”潍坊广潍广宇汽车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王先生说,他们公司销售儿童安全座椅,来购买的市民都是直接买座椅,他们也是整体销售,单*买卡扣的市民几乎没有。

“有些车辆后排没有卡扣,安全带要么没有,要么不够长,这些车辆就无法安装儿童安全座椅,除非车辆进行改装。”在奎文区健康东街从事汽车配件安装的张先生说,目前,潍坊能提供加装卡扣或安全带等业务的汽配零件安装公司少之又少,很多市民只能从网上买,但买回来不一定**合适。

网店

数量销量都不多

记者在淘宝、天猫等购物网站搜索“儿童安全座椅卡扣”发现,销售的产品数量并不是很多,淘宝只有两页产品,其中还夹杂着不少儿童安全座椅,真正属于配件的产品不足50件,主要有安全座椅安全带卡扣、防滑固定器、安全夹子等,不少店家的销量为零。

记者在一家“霸道汽车用品批发”的网店发现,其销售的儿童安全座椅卡扣成交量为40件,产品类型分为三菱、标致、路虎、保时捷、起亚等16个汽车品牌,价格从5元到22元不等。

在一家名为“贝贝卡西旗舰店”的店里,配附件区列出了4种不同型号的卡扣。该店客服人员表示,这些卡扣可以直接接在安全带上用,适用于任何车型,有些想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车主,如果车上没有自带的卡扣,可以用安全带对安全座椅进行固定,安全性是一样的。记者注意到,4款卡扣的价格从40多元到70多元不等,成交量*高的仅有16件。

很多市民在采访中表示,不考虑网购安全座椅配件的原因是担心买回来不合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