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米价格一路攀升潍坊小米突破9元/斤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不少细心的家庭主妇发现,今年刚上市的小米没有放低身价,而是一路高涨。9月15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城区市场上销售的新小米每斤直逼9元大关,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业内人士表示,小米主产地因干旱而减产,小米处于青黄不接阶段,导致价格**不下。

刚上市散装小米,每斤8.5元

9月15日,记者走访城区早春园市场、南下河市场以及多家超市发现,刚上市的小米价格每斤直逼9元。

记者在早春园市场一处粮油摊发现,小米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米袋子里插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新小米”.“这是刚上市的小米,每斤价格8.5元,比上个月涨了一元多。”摊主说,“小米进货的时候价格就高,零售价肯定低不了。去年这时候,小米每斤价格在4元至5元之间,没想到现在将近9元了。”

在永旺超市早春园店,记者并没有发现散装小米在售。货架上摆放的袋装品牌小米3.2斤/袋,标价80多元。“今年新上市的小米价格比较高,散装的还没来货。”一名销售员告诉记者。在佳乐家新华店和南下河市场,小米的零售价格也到了每斤8.5元。

“我家早上有喝小米粥的习惯,新上市的小米价格太高了,只好少买一点。”家住圣荣广场小区的刘女士说,今年春节后,小米价格一路上升,本以为新小米上市后可以缓解这种情况,没想到新小米上市后,价格比以前更高了。

青黄不接、干旱减产是主因

常年在南下河市场销售杂粮的王先生表示,小米正处于青黄不接时期,陈小米已经卖得差不多了,新小米还没大量进入市场,小米少了,价格自然低不了。

“从近两年来看,杂粮的整体价格上涨,很多种植户转种其他效益更好的杂粮,减少了小米的种植面积,小米的总体产量出现下降,导致小米价格上涨。”王先生表示,小米价格一路高涨,销售量也受到影响,很多消费者放弃接近9元一斤的小米,选择购买大米、绿豆等。

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市市面上的小米大多来自河北、山西等地,这些地方今年遇到干旱天气,雨水少导致减产。“今年过完春节后,小米的市场价格一直攀升,很多农户和杂粮贩子存在惜售心理,把小米囤放起来。”王先生表示,除此之外,随着人们饮食理念的转变,对杂粮的需求量增多,也推动了小米价格高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