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上月只有6天蓝天白云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4日,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8月份济南空气环境质量出现同比恶化,不但蓝天白云数量减少,包括PM2.5在内的三项基本污染物也出现恶化趋势。8月份,济南各区气质排名中,历下区连续四次排名倒数**。

8月济南空气质量反弹

8月份,济南蓝天白云天数为6天,比去年同期减少8天;在全省排名第8,比去年同期(12名)进步4名。

8月份济南全市四项污染物浓度可吸入颗粒物(PM10)0.134毫克/立方米、细颗粒物(PM2.5)0.075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0.051毫克/立方米、二氧化氮0.042毫克/立方米。其中,二氧化硫浓度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和二氧化氮分别超标0.9倍、1.1倍和0.1倍。

与去年同期相比,二氧化硫改善10.5%;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和二氧化氮分别恶化8.1%、10.3%和7.7%。

“按照去年9月份新实施的山东省*新的排放标准的要求,济南企业基本上都安装了脱硫脱硝设备,所以大家看到现在的情况是二氧化硫浓度改善。”济南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二氧化硫有所改善,但是PM10和PM2.5的情况在急剧恶化,尤其是在创卫结束的8月反弹得厉害。

历下连续4次位居末次

8月份,济南市各区空气质量排名一次是天桥区、长清区、历城区、市中区、高新区、槐荫区、历下区。

与上个月相比,天桥区、长清区、历城区均进步1个名次,分列前三名;市中区回落至第4,退后3个名次;其他各区排名无变化。虽然历下区改善得分较7月提高一个名次,但无奈现状得分太低,无法逆转仍连续4次位居末次的现实。

PM2.5浓度*低的是天桥区,为0.065毫克/立方米;*高的是历下区,为0.082毫克/立方米。历城区、天桥区同比改善,其他5个区同比恶化,改善幅度*大的是历城区,同比改善2.5%,恶化幅度*大的是槐荫区,同比恶化19.7%。

“历下区依旧是受监测子站周边施工影响,PM10和PM2.5都**不下,短时间内情况难以改变。”济南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