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城管贴错调查单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明明是楼上加盖违章建筑,城管执法局的“调查”咋贴到自家大门上?8月30日,高新区新东方花园一业主遭遇到了这样的事。该业主要求揭除“调查单”,高新区城管执法局要求其携带身份证等证件到局里说清楚。

市民反映:被错贴“调查单”,想说理须去城管执法局

8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高新区新东方花园,王先生家门上被贴一张“调查单”,让一家人摸不着头脑。“调查单”由济南高***产业开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所贴,理由是王先生家中有违规建设行为。

“调查单”名为《济南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调查(询问)通知书》,告知王先生所在的“1102室”住户有“建设的行为”,同时要求“9月3日上午10时携带有关资料到本部门接受调查及听取处理意见。逾期不到将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等进行处理”。上盖有该局章印,并留有两名经办人名字以及该局一部座机的电话号码。

“我想可能是弄错了,因为楼上正在施工,其为顶层,加盖了阳光房,可能是被举报了,所以城管部门过来调查。”王先生说。

王先生拨打“调查单”上所留电话,要求高新区城管执法局揭除或至少道个歉。“没想到对方说,执法人员很忙,没空。”王先生说,在他的一再要求下,对方让他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亲自到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当面将问题说清楚,否则没法道歉。

调查求证:确实贴错了,高新城管一星期不给回复

无奈之下,王先生拨打了12345。直到12345热线工作人员电话回访,王先生仍未接到高新区城管执法局的任何电话或其他回应。

“后来我又拨打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办公室电话,他们也承认如果确实贴错了,执法人员应该道歉,并表示会再跟执法中队协调此事。后来也是再无音讯。”王先生介绍。

“其实这本来就是个很小的事,就是一个道歉的问题,只要执法局工作人员承认这事是他们工作失误,可能也就完事了。但他们的工作态度让我非常气愤。”王先生说。

时隔1周多,贴错的“调查单”目前仍在王先生手中。

近日,记者前往新东方花园小区探访发现,王先生所住楼栋顶层确实有违规加盖阳光房的情况,楼层为12层,王先生所住的11楼无加盖等建设行为。

高新城管:*终道歉,称市民可直接撕掉“调查单”

12日,记者拨打“调查单”上所留的电话,并反映贴错一事,高新区城管执法局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执法人员工作比较忙,难免存在工作失误。既然有失误,为何不收回“调查单”?为何还要业主到城管执法局当面解释?该工作人员表示,该案件需要做调查笔录,和一般的案件程序都一样。对于业主多次反映却得不到回复,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向**汇报,作出回复。

一直到15日,记者未得到回复。当日下午,记者再次拨通“调查单”上所留电话。工作人员*终表示,愿意替执法人员道歉。市民可直接撕掉“调查单”,无需执法人员收回。对于加盖阳光房的顶楼业户,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登门重新贴“调查单”。

“这属于执法通知单留置错误,高新区城管执法局要求被贴错‘调查单’的业主携带身份证等证件去解释,肯定是不对的,贴错了,该道歉就道歉。且应该是执法中队亲自上门解释清楚。”济南市某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