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体育大会踢毽子比赛落下帷幕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由济南市体育局、济南报业集团主办的“泉相依杯”*届济南市全民体育大会踢毽子比赛9月13日落下帷幕,选手们以赛会友,相互交流切磋,将比赛变成一场“毽舞飞扬”的盛会,充满趣味性的比赛项目令参赛选手们玩得不亦乐乎。

早上7点,参赛选手们就聚集在省体育中心北广场毽球羽毛球场地上,有说有笑,进行赛前练习。本次比赛吸引了近百名踢毽子爱好者参加,年龄*大的参赛者68岁,*小的只有13岁。

*先进行的是**毽子踢高的比赛,要求选手用脚将毽子踢至指定范围,踢中目标多者获胜。看似简单的比赛却难住了众选手,由于对脚部力量的控制不足,大多数选手踢出的毽子非偏即高,选手们都表示“太难控制了”。*终**被陈晓军夺得,他的成绩是5次踢中目标。

在**踢远、三人轮踢两项趣味性十足的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个人技术和团队配合,经过角逐,贾云丽队获得**踢远**;陈晓军队获得三人轮踢赛**。不少选手在赛后表示:“体育大会能把大家平时自娱自乐的项目纳入比赛项目值得鼓励,希望大会规模越办越大,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

在众多参赛选手中,既有将踢毽子作为锻炼方式的“发烧友”,也有曾经踢但很久没踢的“老毽迷”。他们表示,作为一种传统的健身方式,踢毽子曾经见证过他们的青春,如今报名参赛,既是健身,也是对过去的一种追忆。“小时候玩的东西少,毽子我们都是自己做,今天活动了一番,心情和身体都舒服极了,就像回到了小时候。”选手张女士笑着说。

>>>毽子达人

68岁老人 脚不落地一分钟112个

68岁的沈自强是本次比赛年龄*大的选手,已经踢了几十年毽子的他平时擅长花键表演。单脚踢、盘踢等比赛项目对他而言自然是“小儿科”,他也当仁不让地一举拿下单脚踢比赛的**。这是沈自强**次参加健身比赛,“我知道济南有很多踢毽子的高手,所以来到体育大会的比赛期待与他们交流切磋。平时在家脚不落地能踢到140多个,室外场地有风对发挥也有影响。”为了保护毽球,沈自强戴着白手套,捡毽球时***羽毛。

64岁的闫德友同样踢了112次,却以2次失误屈居亚军。他在毽球圈颇有知名度,不少选手都慕名而来,要与他“一较高下”,他乐于交流传授心得。踢了20多年毽子的闫德友,训练中的*好成绩是132个,这个成绩比济南踢毽子纪录的131个还要多1个。除此之外,闫德友还曾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不间断地踢了6700多个。在闫德友经常锻炼的公园里,很多人因踢毽子而结缘,并组建了一支毽子队。“体育大会的比赛很好,把爱好者们聚集到一起,给了大家交流促进的机会。而且项目多是男女老少都能参加的,相信明年还能吸引更多人的参与。”之前还参加跳绳比赛的闫德友表示,他已经变成了体育大会的“忠实粉丝”。 (记者闫珍珍)

13岁少年 双脚盘踢蹦踢夺双冠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体育大会踢毽子的比赛中,年仅13岁的赵辰脱颖而出,连夺双脚盘踢和双脚绷踢两项比赛的**,成为*大的“黑马”。

双脚盘踢计时赛要求选手在1分钟时间内,左右脚交换一次计数一次,次数多且失误少者获胜。在这项考验选手左右脚平衡能力的比赛中,年仅13岁的赵辰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104次的成绩力压众多经验丰富的老将夺魁,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