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济南大学周边城中村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高校开学季,多名学生上学路上失联或遇害,安全问题让人担心。同样让人担心的,还有在校大学生的安全。8月,一名女大学生在双龙庄被囚禁**的阴霾还未散去,又有不少大学生相继入住城中村。连日来,记者探访济南大学周边多个城中村,发现租客中有不少在校大学生,是校方监管不严,还是出租房管理松散?

城中村人员复杂、*安比较混乱,学生安全如何**?

【后龙房客】

大三女生不顾父母反对 孤身搬进后龙

刘杨(化名)是济南大学一名大三学生,就在上月,她从学校宿舍搬到了后龙。她住的地方从后龙牌坊往西,走300多米就到。一栋5层高的小楼,她住二层;一间10多平方米小屋,带*立卫生间。刘杨将屋子收拾得整整齐齐,床头放着一些爱读的书。置身于此,会让人暂时忘记这里是后龙。然而当走出屋子,狭窄的过道、阴暗的走廊、嘈杂的喧闹、杂乱的环境……一切迅速将人拉回现实,这里是不折不扣的城中村。

刘杨说,学校宿舍是6人间,入学两年,她住得并不舒心。自己平时喜欢安静,但集体宿舍人多比较吵,有的同学半夜打电话聊天,自己挺不适应,说过同学一两次,还是没用。一来二去,一些矛盾不可避免,大三新学期刚开始,刘杨下定决心要搬家。

起初,刘杨尝试在校内租房,但房子并不十分好找。房租贵不说,不少房子被考研学生租了。更重要的是,校内很多房子都是多人共用一个卫生间,这让她有些不习惯。她转而到后龙租房,挑中了现在这间。

刘杨说,现在这间挺好,每月300元,离学校挺近。不仅有*立的空间,还能做饭。她说,此前学校宿舍限电,一些大功率的电器不能使用,每晚过了一定时间还会断电。刘杨曾和父母说过租房的事,二人担心女儿的安全,都不赞成,但刘杨还是坚持,她说既然出来,就不会再回学校住了。

【实地探访】

租房学生或为考研 或为情侣

近日,记者来到后龙庄,从牌坊进入,几乎家家户户门口都悬挂着租房信息,不时能见到一些找房的人,其中不少是在校大学生。

济南大学学生王丽(化名)说,自己今年大四,报考了研究生,还有几个月就考试了,宿舍比较乱,每天起早去占座也比较麻烦,想来想去,她就到后龙租了这间房。平时除了吃饭,大多时间,王丽都在屋里看书复习。她说,在后龙租房也是没办法,还剩几个月了,再坚持坚持。自己知道后龙挺乱,平时很少出门,尤其是晚上7:00之后,从不出去。

随后,记者走访了前龙、后龙一些出租房。一栋5层小楼的房东说,20多个房间住了三四个大学生,有考研的,也有大学生小情侣,学生不少,前后走了好几拨儿了。记者探访了25家出租房,家家都住有大学生,考研的能占到一半以上。采访中,学习的需要、想拥有*立的空间、学校住宿的不便等,反复被一些大学生提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