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替人担保贷款未奏效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7月份,家住枣庄的张女士突然接到某银行机构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有笔贷款还没有还款。这让正忙着准备自己生意的张女士一下蒙了,“我啥时申请贷款了?”

贷款没办出,催款电话咋来了

因为银行的一通电话,张女士才想起2013年2月份,自己曾帮朋友做过贷款担保人,但因为另一个担保人临时反悔,这笔贷款申请并没有*终生效,而自己也早就将这件事情抛之脑后。那现在银行催促还款又是什么情况呢?

采访中,张女士介绍,在2013年2月份时,因为朋友着急用*,就准备去申请贷款来减轻经济压力。但在申请阶段,因为第二个担保人临时变卦**同意做担保人,先到银行已经完成资料提交和签字的主贷人王女士和作为担保人的张女士就被告知,因少于必要担保人数,这笔贷款申请只能中途作废,贷不出*。

“当时我和主贷人都签完了字,*后听说另一个担保人不能来了,那个给办业务的人就说我们手续不全,这个申请也就不奏效了。”说起当时担保的过程,张女士还历历在目。接到催款电话后,她就赶紧联系了当时找自己做担保的主贷人,结果主贷人却表示,自己不仅未被通知贷款已经批下,就连所谓的贷款已经发放也是全然不知。那贷款是怎么顺利通过申请的?*又被谁给领走了呢?带着重重疑问,张女士在联系贷款单位未果后,一直忧心不良的信用记录已产生,自己的生意是否会受到牵连。

主贷人从未收款,莫名的债务找不到“头”

采访中,记者先后联系了银行贷款业务办理人、主贷人以及银行方面负责人,但贷款业务人联系不上。主贷人表示,自己现在**不清楚情况,而银行负责人则表示会查询此事,也并没有给予正面回复。

主贷人在跟记者沟通时也表示,就在被告知贷款申请因少担保人而不具备资格后,便又在另一家银行做了申请,已经在正常还贷,对于这凭空冒出的一份未还贷款,主贷人也觉得很气愤。“现在那个给我们办理业务的负责人一直联系不上,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张女士说,在和主贷人去业务办理网点交涉时,自己曾了解到贷款生成是因为有另一担保人的签字,并有另一担保人的结婚证之类的个人信息。但是在和另一担保人沟通的过程中,另一担保人表示自己并未签署过类似文件,也并没有到这个网点办理过此类的业务。

“现在我就想知道这个*被谁拿走了,该由谁来还。不能好心帮朋友做个担保,还莫名其妙的不知道替谁背债,替谁信用受损。我还有自己生意要做,这要是再替别人背负债务,我们一家人也不用过了。”张女士说道。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张女士作为担保人所办业务的营业网点负责人依旧没有任何回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