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鸡蛋价格现明显下降趋势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本月10日本报曾报道了鸡蛋价格达到每斤5.9元,创下年内*高纪录的新闻。15日记者从多个市场了解到,目前鸡蛋价格已经出现明显下降趋势,零售价格已降至每斤5.5元左右。

15日上午,记者陆续走访了位于建华路和振兴路上的几处市场发现,虽然主打绿色健康且带有包装的山鸡蛋价格依然很高,折算下来每斤售价超过10元,但是普通鸡蛋的价格已经有了明显下降。“价格下来了,*高的时候卖到6块1斤呢。”建华路上一市场的商户告诉记者,现在鸡蛋的价格是每斤5.5元,已经有了不少的降幅。今年的鸡蛋价格自开春之后开始持续上涨,中秋节前后是个高点,之后慢慢下来了。

这名商户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般大小的鸡蛋来说1斤能称8个左右,鸡蛋价格*高的时候10元*只能称13、14个,而按现在的价格,买10元*的鸡蛋就能多称1个。早些时候相关部门**分析称,随着夏天“歇伏”期结束,过完中秋节鸡蛋价格会进入到下行通道。但是考虑到受去年禽流感影响,蛋鸡养殖业规模萎缩,加上玉米、豆粕等饲料价格上涨,恐怕鸡蛋价格的下降幅度不会特别大。对此,经营鸡蛋的商户也表示,现在各方面成本上涨的厉害,鸡蛋价格短期内还很难回到去年的水平。而且接下来要到“十一”假期了,在这之间应该不会有大的降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