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金乡打造"九湖五河"生态湿地景区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济宁金乡县突出滨河生态保护,充分整合河湖湿地等资源禀赋,***、***、高质量地启动实施了总投资17亿元,涉及主城区和6个镇街、20余个村的“九湖五河”生态湿地景区建设。

金乡县地处鲁苏豫皖4省交界处,水资源丰富,河流众多,全县境内共有24条河流相互贯通。在《城乡一体化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先后聘请规划设计机构***编制《金乡县生态水系规划》和城市水系及**地段水域景观、湿地公园等规划,将全县24条主要河流全部纳入规划,城区形成以“九湖五河”为依托的水景生态廊道。

围绕“河湖贯通、湿地相连、城水相依、亲水休闲”目标,金乡县还先后规划实施了金鱼湖湿地、金济河湿地、金水湖湿地公园、大沙河湿地建设。经过湿地处理,水质能够达到南水北调水质要求,可以直接流入南四湖。

在资金投入上,金乡县坚持“**引导、向上争取、社会**、市场开发”的路子,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除加大**投入外,金乡县还引导社会资金参与“九湖五河”建设。探索河道*理与土地开发捆绑路径,对沿河片区开发项目,由开发商对河道先行*理,造优环境,提升周边土地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