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查获无证无照销售"傍名牌"乳制品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根据厂家举报,济宁曲阜市工商局查获一起无证无照销售“傍**”乳制品案。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专用运输车辆1部、乳制品一宗。

初步查明:当事人孔某于2014年8月初从临沂购入“一品初元”乳酸菌发酵饮品80大包共计480箱。在未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无经营场所情况下,用1部灰色面包车,以每箱25元—28元不等的低价格销往城区和多个镇街的50多处零售食品店。销售中采取不留电话,不提供送货凭证方式。一旦发生商品质量问题造成无法追溯。查获时,孔某已销售360余箱。

同时发现,孔某销售的“一品初元”乳酸菌发酵饮品**“傍**”违法行为。包装、装潢仿冒知名商品“初元”特有的包装、装潢。使用“初元”注册商标作为企业字号名称使用。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注册商标“初元”相近似的“ᅳ品初元”作为商品名称和装潢使用,足以造成消费者误认和误购,并造成市场混乱。

目前,对于无《食品流通许可证》和涉及食品安全等违法行为问题,依据《食品安全法》等法律及食品体制改革中有关职权规定要求,曲阜市工商局已移送曲阜市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调查处理。其他违法行为正在深入调查处理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