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济宁任城教师招聘黑幕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9月16日上午,网友@钟鼓馔玉不足贵在齐鲁社区济宁**发帖,反映济宁市任城区教师类和医疗类事业编考试的面试环节疑似出现黑幕。

“在此之前,所有考生都进行了网上资格审核。我们已顺利通过网上资格审核,如期参加了笔试,并进入了面试。但是,在人社局进行面试前的资料审核时,却以我们不是相近专业为由,取消了我们参加面试的资格,将我们从面试名单里踢出。”

审核通过笔试过关 面试前突然专业受限

据网友反映,这位网友为本次事业编考试已经准备了整一年,很有信心。但网上报名时,专业已经审核通过,并如数缴纳了报名费,参加了笔试。然而在面试前的资料审核时,这位网友却因专业受限,无法进入面试。像这位网友的情况还不止发生在一位考生身上。

这位网友介绍,自己已经找过多次任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局(以下简称人社局)工作人员,对方承认是人社局工作失误,网上审核时不应该通过这位网友的报名申请。

“如果当时取消了我们报考现在所报学科的资格,我们可以转报别的学科,并且一样能进入面试。现在,他们工作的不负责任对我们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但是却不给我们任何合理说法,让我们自己来承担。”

济宁齐鲁网记者获悉,本次任城区共招聘教师249名,已报名5000余名。考生普遍感到“压力山大”.在此背景下,网友对人社局的工作感到失望。“为了这次考试,我们努力了整整一年,现在,他们一句话就把我们拒之门外,工作**不负责任。”

递补名额确认后突然取消 原因引人遐想

这位网友反映,自己的同学在通过递补人员资格审查后,接着又被取消。原因是人社局工作人员看错了成绩。“人社局已通知递补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初中数学一名同学通过了递补的资格审查,但在之后又接到电话说工作人员看错了她的成绩。”

现在网友知道的已被踢出的教育类的同学有:初中数学两个,初中物理**名、第二名、第四名、第六名,另一个被踢出的暂不知道名次。初中物理入围面试的一共9人,踢出5人。**名的同学在现场审核时通过了,后又接到工作人员电话说资料审核未通过。

“如此工作态度,让人无法不怀疑这其中是不是存在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把我们踢出是不是为某些有背景的考生踢除前面的障碍。” 网友说。

人社局回复:考生报名时可能使用的是虚假信息

对网友反映的任城区教师招聘现黑幕的问题,济宁齐鲁网记者于9月16日上午联系济宁市任城区人社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回复:考生网上报名时可能使用的是虚假信息,本次考试严格按照招生简章制定的流程进行。

“网上报名有个审核,审核后参加笔试。笔试完成后,取符合要求的人员,进行现场审核。网上有的是虚假信息,我们看到是符合要求的,但其实不符合要求。面试资格审核时需要带具体的证书和证件到现场审核。”人社局一位马姓工作人员回复。

记者问是否存在网友反映的递补资格审查取消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回复没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