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8日上午将试鸣防空警报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是“九一八”事件83周年。14日,淄博市**发布通告,将于18日上午试鸣防空警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人防部门已在淄博部分社区进行人防演习,组织辖区居民进行疏散演练。

记者从淄博市**网站获悉,为使市民熟悉防空警报信号,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淄博市将于18日北京时间10时,在张店区、淄川区、博山区、周村区、临淄区、桓台县、高青县、沂源县、高新区城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及齐鲁石化公司厂区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广播电视系统同时插播防空警报(手语警报)信号。届时,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据悉,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3种。预先警报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空袭警报为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解除警报则为连续鸣3分钟。18日警报试鸣的顺序是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警报信号间隔时间为3分钟。

警报试鸣前,淄博人防部门已在社区开展人防演练。12日,张店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泰苑社区组织辖区居民进行疏散演练。据工作人员介绍,疏散演练能提高居民听到空袭警报和灾情警报后,就近疏散掩蔽的能力,减轻空袭或灾害的能力。在此期间举办该活动,是为了纪念“九一八”。

淄博市人防办相关人士称,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是为了强化市民的忧患意识,警示市民居安思危,同时让市民熟悉防空警报和灾情警报的信号规定,区别信号异同,采取恰当应对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