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蔬菜”秋葵网络走红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近一段时间,一种名叫秋葵的蔬菜在微博和**朋友圈,出镜率可是相当高,什么吃秋葵防癌症,降三高,这些神奇的说法,让原本普通的秋葵一夜走红,销量大增。

长得像细长型的辣椒,外表有着分明的棱角,这就是爆红网络的人气蔬菜--秋葵。眼下无论是微博还是**朋友圈,处处都能见到它的身影。“秋葵的做法”、“秋葵的营养价值和功效”等更是高居网络搜索**。而秋葵之所以这么*,是因为被冠以“食补降血糖、保肝强肾、预防癌症”等奇特功效,有的网民甚至称其为“神菜”、“植物**”,说能“包*百病”.随着网络**和人们的传说、推介,秋葵迅速*了起来,许多人开始在市场里寻找秋葵。

市民介绍, 我就听着俺儿子说,他们也说对糖尿病对心脏了,老人吃上清血管,冲个水喝了,拌点吃了,我试着吃上了对血液对高血压我试着有用,对心脏也有好处,无论是对小毛病,有好处。

在市场内,记者看到大部分菜摊上都有秋葵售卖,每斤五六块*。摊主们告诉记者,秋葵虽然不算是主流蔬菜,但眼下*手的很,**能卖三四十斤。

秋葵防癌*三高?

**就卖一大箱子,从这销量上也可以看出这秋葵的走红程度哈,那我们的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都是看到网上的**才去购买秋葵的,而网上传说秋葵可以降糖降压降血脂、保肝强肾防癌症,这些都是真的吗,这秋葵真有传说中那么神吗?

秋葵到底是一种什么蔬菜?记者了解到,秋葵又叫“羊角豆”,是一种原产自非洲的舶来品,20世纪初由印度传来我国。目前在市场上出售的秋葵,大多是黄秋葵,也是秋葵中的一种。秋葵区别于其他蔬菜的特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特殊的黏腻口感。秋葵切段的时候,会有黏液。这粘液实际上是一种叫做多糖的物质,这种物质还有一个广为接受的名字--膳食纤维,它可以促进消化和胃肠道蠕动,因此有通便的作用。有着多年临床经验的老中医王秉隆告诉记者,秋葵确实有一定食疗功效,但是目前并没有临床依据证明秋葵具有“防癌”、“降三高”等神效。

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王秉隆介绍,到目前为止,在我国药典和中医教科书以及**相关的文献资料当中,并没有秋葵的记载,并没有网络等所传的降三高、防癌、壮阳这方面的科学依据,因此*先提醒大家不要盲目相信秋葵的某些夸大的宣传。

王秉隆提醒大家,任何食物都有自身的优点和缺点,并没有特效的“神奇蔬菜”或“神奇水果”,大伙儿也不要将蔬菜过度地“神化”.

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王秉隆介绍,粮食作物和禽畜肉蔬菜水果都是人体所需要的必需品,但任何一种食物过度的应用,都有一定的偏性和劣性,对人体没有好处,只有做到合理膳食,才能使人体做到延年益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