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老年合唱节淄博唱响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第十六届中国老年合唱节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3日到25日,第十六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将在淄博剧院举行。来自全省的61支合唱团将参与角逐,其中,淄博有3支合唱团队伍参演9*曲目。

61支合唱团参赛 淄博3支队伍将演9*曲目

据了解,本届合唱节参演队伍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区、直辖市的61支合唱团的2736名老年朋友参加。此次合唱节,淄博的3支合唱团队伍将参演9*曲目。

淄博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贡平介绍说:“61支队伍共选取了15*‘中国梦’主题**批新创作歌曲进行改编和**演唱,占全部20*新创作歌曲的75%,这是这一届合唱节的特色之一。”

据张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苗告诉记者,“第十六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将于9月23日下午1点半在淄博剧院开幕。”合唱节举行期间,将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举办5场合唱比赛, 61支合唱团参与角逐,接受中国合唱协会**评委和现场大众评委的评审,*终决出“齐风杯”、“韶韵杯”和“百鸣杯”的获奖团队。

目前,由合唱节艺术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组成的“永远的辉煌”第十六届中国老年合唱节组委会已经成立。

张店成立百支合唱团 合唱队伍走向**舞台

张苗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截至2011年,张店区业余合唱团队伍已经达到100余支。自2012年起,张店区组织举办“幸福张店”合唱节,“幸福张店”合唱节已经与中国淄博花灯艺术节、月末市民音乐会、“张店之韵”音乐季一起成为深受市民群众喜爱的特色文化品牌。

张苗告诉记者,在张店区百支合唱团中,还涌现出多支出类拔萃的民间合唱团队。其中,淄博骄阳合唱团经过多年磨合,先后5次参加中国老年合唱节,获得两金三银的好成绩。去年,张店区文化馆女子合唱团受邀远赴奥地利放歌维也纳金色大厅,成为当时山东**一支参加此次活动折桂而归的民间合唱团。

合唱节带动淄博文化旅游 市民可领免费门票

据介绍,此次合唱节将会组织合唱演员到具有特色的文化景点进行参观,把淄博文化旅游资源向全国进行展示。此外,还将举办‘五音戏’演出,并带领来自全国的演员到淄博市博物馆、淄博中国陶瓷馆进行参观。

据了解,组委会还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部分门票,广大文艺爱好者可以到张店区文化出版局、各镇办文体站或者到合唱节会务组(淄博饭店8812房间)申领门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