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将试行马路设摊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据悉,为整改落实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反馈意见建议,规范*理中心城区马路摊点,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按照“疏堵结合,人文关怀与规范管理并重”的思路,淄博市城管执法局决定在中心城区试行“解禁”马路设摊,允许一部分水果、疏菜摊点进入社区,实行“限定时间、限定地点”经营。在现有农贸市场、便民市场容量不足的情况下,中心城区的每个街道办事处将选择3至4条背街小巷和部分有条件的社区进行试点,对不承担主要交通功能的支路、背街小巷两侧,视情设置马路摊点或便民摊位,允许一部分水果、疏菜摊点进入社区,实行“限定时间、限定地点”经营。

据了解,中心城区街道办事处设置的马路摊点都要发证经营,实行编号管理,对号入座经营,按规定的时间、地点、范围、项目规范经营,尽可能使用统一的经营设施或器具。此外,每条允许经营的街道要划出一部分机动区域,用于安置临时进城经营商户,并要退出路口以外经营,主次干道视野范围内不得出现马路摊点。

此外,经营商户要保持经营地点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洁,并自备密闭垃圾容器,实行垃圾袋装, 随收摊随清理,做到摊撤地净。经营产生的污水、垃圾应倒在指定的卫生设施内,不得乱扔垃圾、污染地面。从事炒菜、蒸煮、烧烤等经营商户,不得产生油烟污染,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经营资格。损坏人行道、下水管道、绿化等公用设施的经营商户,也将被取消经营资格或受到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