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安全隐患空调外机上花盆“排排坐”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空调外机上花盆“排排坐”、污水井盖深陷……9月15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居民小区发现,小区内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苇湾小区

卫星锅放窗台

一块砖头固定

15日上午,记者在奎文区苇湾小区17号楼西山发现,一个铁箱子上方有一个卫星接收锅,锅的下面是一个圆形铁圈,铁圈仅用一块砖头压住。卫星锅已延伸到铁箱外,前面的光纤被绑在一根铁丝上。

随后,记者来到该栋楼北侧的一条人行道上。人行道北侧是一排门头房,而在门头房上方,记者发现两个卫星锅,锅的底端也仅用砖头固定在窗台上。其中一块砖头有部分露在窗户外面,非常危险。

“这样用砖头压着,也不牢固啊,如果遇到刮大风,很容易刮下来,砸伤人可就麻烦了。”小区居民韩女士说,希望相关住户能好好固定一下,以消除安全隐患。

槐香小区 不少花盆放室外没有防护

记者来到潍城区槐香小区,发现不少居民家的窗台上都摆放着大大小小的花盆,花盆下方并没有被固定,很容易被风吹倒而从高处坠落。还有的住户将花盆摆在了空调外机上,看上去十分危险。

记者在该小区9号楼发现,一个小小的窗台上,摆了近10个花盆,有些花草很茂盛,枝叶已伸到了窗台外面。而在10号楼五楼外的一个空调外机上,同样摆放着不少花盆。远远望去,空调外机上面已没有了空隙。

“那么高的空调外机上摆满花盆,关键是还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这也太危险了。如果遇到刮大风的情况,很容易将花盆刮下来,下面如果再有人可就危险了。之前我看过一条新闻,就是因为刮大风将花盆刮下来,结果砸伤了人。”该小区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只要遇到刮大风的天气,都会离这些地方远远的,生怕砸伤自己。

汇金苑小区 污水井盖深陷了十厘米

记者又来到奎文区汇金苑小区。在小区北侧的一条水泥路上,有3个污水井盖,其中*西侧的那个井盖比水泥路面要低10厘米,井盖东侧还有一个缝隙。有**车从此经过时,都会刻意避开这个地方,以免车轮陷进去。

“这个污水井盖这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白天还好,晚上从这里经过,一不小心就可能崴脚。我们住在这小区里知道这个情况,每次走到附近时,都会格外留意一下,但如果是陌生人来这个小区,就很危险了。”小区居民说。

另外,记者发现该小区居民楼的空调外机支架已是锈迹斑斑。很多市民注意空调的保养,却忽略了空调外机支架的检修。据了解,安装时间在5年以上的空调外机,应主动检修或更换室外机支架。

记者走访发现,不只是汇金苑小区,城区不少小区都存在污水井盖深陷的问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