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民带皮吃无花果 被“蜇伤”嘴唇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14日,市民王女士吃了近1斤未剥皮的无花果,不长时间,嘴唇便开始红肿,原来,这是被无花果皮上的白色液体“蜇伤”所致。

当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在一无花果采摘园游玩后买了一箱无花果,分给单位同事一些后,便将剩下的近1斤无花果全部吃光。“我是连皮一起吃下去的,以前也这样吃过。”王女士说,吃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不长时间,嘴唇红肿且稍感刺痛,嘴上还出现了一些红色小疙瘩。当天吃完午饭后,这种症状还加强了。

记者就此咨询了***第四○四医院皮肤科的医生。在了解了王女士出现的症状后,这**生介绍,这是王女士对无花果上的白色液体过敏引起的。“刚采摘下来的无花果比较新鲜,果蒂上面留有一些白色液体。”这**生说,无花果采摘后,果蒂上出现白色液体有一定的腐蚀性,大量食用后,容易引起口腔过敏,无花果的皮可以吃,但*好洗净后食用。

医生提醒,出现类似于王女士这种情况时,可先用清水漱口冲洗,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到医院进行正确的*疗。另外,市民在采摘或购买无花果时应注意选择变软成熟的,因为未成熟的无花果容易对口腔表皮产生刺激,引起不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