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降雨或将持续至本周四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从上周开始就迎来了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降雨量虽然不是很大,但枣庄的气温被明显地“拽”了下来,让人感觉一步进入了秋天。15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降雨过程将持续到本周四,市民出行要注意保暖防雨。

15日是本周**个工作日,大街上,“长袖党”已经出现在街头。遮阳伞、太阳镜等一些夏季装备已退下了季节舞台。本周,秋雨来来回回,枣庄温度将再下一个台阶。很多早有准备的市民,也都是穿着长裤长褂,更有市民裹上了厚厚外套。

据统计数据显示,受降雨天气影响,枣庄出现连阴雨天气,秋雨时下时不下,短时间内不会受到太阳增温作用,气温明显下降。*近*低温度仅18℃左右,而等到降雨过程结束,*低气温还将有所下降,到15℃至16℃。虽然气温节节下降,据悉,目前枣庄还未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到18日整个降雨过程结束,气温将缓慢回升,*高气温将重新回到26℃至27℃。

据医院大夫介绍,“春捂秋冻”是一条**防病的谚语,“秋冻”是说秋季气温稍凉爽,不要过早过多地增加衣服。适宜的凉爽刺激,有助于锻炼耐寒能力,在逐渐降低温度的环境中,经过一定时间的锻炼,能促进身体的物质代谢,增加产热,提高对低温的适应力。

但这一说法并不适合全部人群,尤其是体质较弱的老年人和小孩子,应该根据自身情况来穿衣。“秋冻”主要是季节刚开始转换,气温尚不稳定,暑热尚未退尽,过多过早地增加衣服,一旦气温回升,出汗着风,很容易伤风感冒。而有基础病的患者如果患上季节性感冒,又会加重基础病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在这个季节穿衣要依个人情况来定。秋季,要注意饮食与穿衣,谨防胃肠道疾病与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