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运河沿岸增19处免费公厕近期开放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经常在聊城运河沿岸游玩健身的市民会发现,一处处环保公厕悄然立在了运河岸边。记者从运河管理处了解到,作为一项便民工程,运河风景区和东昌湖风景区都将新增不少公共厕所,运河风景区将新增11处移动环保公厕和8处固定公厕,目前正处于建设阶段,不久将免费开放。

◎老问题

公厕少如厕难 桥洞成“卫生间”

家住水韵花都小区的李先生说,他和朋友喜欢健身,他们每天都会围绕运河跑上几圈。“遇到桥洞我们都会绕道而行,从桥上穿过,尽管每天都有工作人员打扫,但臭味实在难闻。”不仅如此,李先生说,有时运河两岸整洁的道路上也会出现**,一不小心就会踩一脚,让人厌恶不已,还有的人在两边的树林或绿化带里“方便”,不堪入目。

记者了解到,运河景区南至湖南路北至双力路,曲折蜿蜒17.5公里,贯穿聊城市区,总面积122.8万平方米,而负责运河管理工作的正式员工则不过几十人,基本上是一个人负责一公里。在早些时候,由于管理面积小,资金也充足,他们的管理也及时到位;但伴随着运河三期、四期的建设,管理面积逐渐增加,尽管他们付出了很大努力却得不到很有效的改观。

记者在早前的采访中还了解到,运河景区面积大,但公厕数量极少,仅有的两处公厕也由于种种原因无法使用。

俗话说人有“三急”,一些经常在此健身的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在此遛弯游玩时遇到内急等问题就无法解决,进而造成了随处大小便的问题。

一些经常在此游玩健身的市民告诉记者,因为附近没有什么公共厕所,他们出来时不敢喝太多水,也不敢走太远,生怕遇到如厕的问题没法解决。

◎好消息

19处环保公厕近期免费开放

一个好消息是,长期被市民呼吁关注的公厕问题如今有了进展。

记者了解到,运河风景区计划建设的19处环保公厕近期将免费向大家开放,这其中包括11处移动环保公厕和8处固定公厕,基本能够满足市民健身游玩时如厕的需求。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营造更加优美宜人的运河环境,运河二期两岸的路灯不久前全部亮了起来,运河岸边的景观灯、河岸灯也更换一新。

便民设施有了,更重要的是大家要注意合理利用和保护。运河管理处一位负责人认为,要想营造更加舒适的运河环境,一方面市民要提高保护意识,其次要完善管理制度,开放式景区还需要封闭式的管理来适当约束大家的不文明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