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失业保险金“提标”至900元/月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9月15日,山东省人社厅网站公布《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称,为**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根据《山东省失业保险规定》(省**令第161号),结合当地城市居民*低生活**标准、*低工资标准及失业保险基金承受能力,经省**同意,决定调整各地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后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从2014年7月1日起执行。

根据该文件的规定,全省失业金上调分为三个档次,调整后的标准分别为900元、850元和800元。东营市所辖区域全部属于**档次,失业金从去年的每人每月830元提高至900元。“东营这是自2007年以来的第8次上调,目前执行的是全省****。”东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局失业保险科胡科长告诉记者,新的标准自今年7月1日起已经开始执行,全市2000多人享受新政策。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东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数呈逐年下降的趋势,这一方面与东营良好的经济形势分不开,另一方面东营市人社局也积极鼓励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通过开展再就业培训,提高失业人员求职本领,不定期举办就业招聘会,提供就业机会等,帮助失业人员再次走上工作岗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