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职业教育的领头军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走进山东蓝翔**技工学校的汽修实训基地,1000多台发动机、800多台汽车电路模型整齐排列,100多辆各式新车夺人眼球,其中不乏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豪车,阵容堪比车展。

山东蓝翔**技工学校副校长曹金栋告诉记者,“这都是供学生实训的新款车,目的就是把社会上的***、新设备引进来,实现学以致用。”

据曹校长介绍,山东蓝翔一直以来注重打造学习硬件,汽修专业拥有3.6万平方米的实习车间2个、国内外各种型号汽车100余台,可同时容纳6000人实习;烹饪与营养专业拥有2万平方米的大型实习车间,可同时容纳1000多人单人单灶实习;计算机专业有荣获世界吉尼斯纪录的2000余台品牌计算机、5000余平方米的实训中心。2006年,该机房有1135人同时操作电脑,从而进入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数控机床加工专业设有校办实习工厂,山东蓝翔投资过亿元建立了山东蓝翔建设机械有限公司,解决焊接技术、数控专业学生生产实习问题。

曹金栋说,“我们培养人才的目的是充分满足社会需要,有些职业类院校也是在培养技术人才,但靠的是三寸笔三寸舌三尺讲台,主要是理论学习。蓝翔不一样,这里主要是让你动手。”

除了实习设备,学生学习还需要大量的消耗材料。“这里学费确实偏高,但是职业教育也是花*的教育,如果没有材料让学生去消耗,也练不出来真本事。”曹金栋语气严肃,“如果焊接专业不让烧焊条,厨师专业不让炒菜,美发专业不让剪头发,毕业后如何胜任工作岗位?”

不过,面对*额的材料消耗,山东蓝翔亮出了不少“金点子”,不仅能锻炼学生动手能力,还节省一大笔开支。

在蓝翔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学校2万多名学生,每名学生每个月都要上一次形象课。“其实,这就是让学生到美发专业去理发。”曹金栋笑着向记者算起一笔账:如果美发专业学生在模特头上实训,一个模特头就一两百块*,用不了几次就必须换新的,这是很大一笔消耗。而且,模特头是标准头型,和真人理发有一定的差距,学生很难在“实战”中提升专业能力。曹金栋说:“学校要求上形象课,其实就是鼓励学生自己剪头发,这样既解决了学生实习锻炼的问题,又省下不少资金,一举两得。”

30年以来,山东蓝翔**技工学校“把*花在刀刃上”,为社会培养各类各层次技能人才40多万,连续多年分别荣获“我国职业教育培训类******”、“全国农村青年转移就业****”等数十项***、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