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化管理监控无处不在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设法进入蓝翔技校暗访,看到的是一所褪去光环、3万名青少年在这里学习技术,也忍受着“无聊”。

这是这所仍在不停扩张的技校的真面目。

室内不许吸烟 不能谈恋爱

稍加留意即可发现,严格的管理在校园里无处不在,任何室内不得吸烟、校园内任何果树不得采摘、不能谈恋爱……监控技术,也被用到校园的管理之中,“我们对教室的监管,在全国、全世界都是很先进的。”几天以后,荣兰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先进”的一个表现,是无处不在的监控摄像头。8月28日这天夜里,记者来到南校区教学大楼,由于没有规定晚自习,整栋楼只有不到10名学生。一个烹饪班的教室内,学生的校服随意放在课桌上,教室的左后方墙角有一个黑色半球体,里面的摄像头可以随意转动,摄像头之下,还有两个小音箱,教室前方黑板旁边,是一个电视屏幕。

无处不在的摄像头

这是每一间教室的标准配置。在南校区的“接待中心”大楼一处阴暗的机房内,教务督导人员面对着几十个显示屏幕,这里是全校的监控摄像头控制中心,督导人员通过一个遥控杆,可以控制任何一间教室内摄像头的方向,通过一个耳机,可以听到任何一间教室内的声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